竞技风暴

三国围棋擂台赛首战:日本三村智保拔得头筹(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8:18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三国围棋擂台赛首战:日本三村智保拔得头筹(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12日下午,第6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北京京广中心正式开战,在首场比赛中日本队的先锋三村智保九段执黑273手中盘击败韩国的先锋韩钟镇五段,给了农心杯不败的韩国队一个下马威。

  日本的三村智保是一位比较擅长下快棋的棋手,他曾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中击败过李昌镐九段,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今天这场比赛他执黑在前半盘下得很稳健,一直压着韩钟 镇五段,虽然最后阶段在读秒中他下得有些保守,导致形势有点混乱,总体来看还算一盘完胜棋。

  下午两点比赛开始后,两名先锋都表现出了一种志在必得的气势,在下边已经有白子分投的情况下,三村智保仍然下了黑9的压,曾在赛前夸过海口要至少拿下三连胜的韩钟镇当然也不愿示弱,他的第24手不老实地吃角而下出了非常强硬的左边二路爬的新手,但从结果上看这手棋不成功。左下战斗结束后,左边和下边黑棋均展开,反是一块白棋被打成愚形,三村智保在第一战中得到了全局的主动。

  意识到形势不太好,韩钟镇开始急燥,在转战右上后下出了第44手的无理手,遇到了三村智保的强烈反击。在右上角黑棋走厚了以后,白棋下边和中央均显薄弱,黑棋优势已经确立。

  进入中盘以后上边出现了激烈战斗,双方形成了全盘的第一次转换,韩钟镇又没有占到便宜,形势继续不利。进行至130余手时,三村智保进入读秒,在优势下他开始保守,被韩钟镇趁机追上了不少。在最后阶段下边的战斗中,韩钟镇也在读秒中出现了一次错误,他没有及时做活下边白棋,又一次转换后白棋又亏损了,败局已定。

  在差距较大的情况下,韩钟镇非常顽强地收官,三村智保则一直在退让,一直坚持到了273手韩钟镇才投子认输。

  三村智保取得第一场胜利后,明天下午将接受中国棋手的挑战。中国队明天派谁来打先锋,按照规则在比赛前3小时才公布。新浪网明天下午两点起将直播本届农心杯中国队第一战,敬请关注!(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