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法击剑精英在天坛对决 法国剑客技高一筹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23:22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 (记者 王欢)作为“法国文化年”在中国的揭幕活动之一,“中法击剑精英赛”今天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前举行。来自中法两国的十六名优秀剑客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击剑文化大餐”,最终法国队以总比分二比一获胜。

  两国的艺术家们各自献上与剑道有关的文艺表演助兴。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中法双方各派出八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各包括四名刚刚参加过雅典残奥会的残疾人运动员。比赛采 取接力赛制,按重剑、佩剑、花剑分为三场八局,每局比赛打八分,每场由男女运动员依次对决,累计得分,三场中赢两场的一方为胜。

  在率先进行的残疾人重剑比赛中,法国剑客先声夺人,女重选手阿斯曼以八比四击败中国的姚芳,男重运动员莫尔又以一剑险胜中国的残奥会个人亚军张蕾。第三局中国队派上了女子重剑世界排名第六的李娜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雅典奥运会亚军弗雷塞尔。李娜不负众望狂追五剑,将总比分扳成二十四平。在重剑最后一局比赛中,曾于雅典奥运会上爆冷夺得个人亚军的中国小将王磊以两剑之差惜败世界排名第五的让奈。法国队在第一场重剑比赛中以三十二比三十胜出。

  第二场佩剑比赛,中国的女佩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谭雪技高一筹,以八比五击败法国队的贝鲁。第二局中国小将黄耀江虽然实力不如法国队世锦赛个人亚军皮莱,以一剑落败,但中国队总比分仍超出对手两分,取得第二场佩剑比赛的胜利。

  花剑首局比赛中,中国女将孟洁四比八不敌雅典奥运会个人第六名、法国选手乌莱莫。最后一场较量由中国男花“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对阵雅典奥运会个人冠军古亚尔。经过艰苦激战,王海滨以一剑惜败,中国队总比分十一比十六输掉了花剑这一场。这样,中法击剑精英赛以法国队二比一获胜落下帷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