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爱郎五年穷追不舍终获芳心 张宁结婚三年夺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2:55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 婚礼现场,主持人刘建宏不依不饶地要于洋透露他是怎么把张宁追到手的。众人“威胁”之下,于洋只能“从实招来”:“我是1985年改练羽毛球的,1987年来省体校后我就开始喜欢上张宁,但那时由于年龄小,感情也比较蒙胧,只能算是暗恋。17岁那年,我开始主动请张宁吃饭看电影什么的。刚开始她总是拒绝我,后来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她终于逐渐接受了我。”在投影机播放的MTV中,一个名为《爱情告白》的短片向众人讲述了这对羽球情侣的罗曼史。

  1987年,对张宁一见钟情

  1987年的冬天,在沈阳体育学院的于洋认识了张宁。当时于洋感觉张宁“这个女孩儿性格很特别,热情,天真,有种发自内心的真挚,非常想去接触她。”那时的于洋虽然才13岁,但已经对这个漂亮的锦州姑娘萌生好感,用于洋自己的话说就是“有贼心没贼胆”。而张宁则坦白,由于当时于洋个子不高,又很淘气,自己开始并不喜欢他,而且队里都反对他们在一起。但于洋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着张宁,每次出去集训的时候,于洋都托朋友买东西送给她。

  1992年,穷追不舍终于俘获芳心

  1991年,张宁和于洋获得了省运会的混双冠军,这对羽球拍档在训练生活中逐渐熟悉。随着接触的深入,张宁对于洋的印象也改变了,发现他“虽然长的很大块,但他比较内向,不善于言表。而且他还是一个很细心、很懂得关心别人的人。”不过,当年18岁的于洋终于鼓起勇气邀请心仪的姑娘一起吃饭、看电影时,张宁叫了一帮朋友为自己“护航”,很让于洋有挫败感。回忆初恋的过程,于洋笑道:“当时很惨呐,为了追求她,整整辛苦了一年。约她吃饭、看电影,都拒绝我。哎!没办法,后来我穷追不舍死缠烂打,她才接受了我,真不好意思说。”

  1992年,张宁被选入国家队,分开后的二人意识到,爱情的种子已在彼此的心中萌芽。经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于洋也随后来到了国家队。两颗心从此越走越近。

  2001年,求婚时没有鲜花和戒指

  2001年,张宁已经26岁了,像所有正常相爱的男人和女人一样,张宁和于洋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们领取了结婚证书,完美地迈出了人生大事的第一步。由于当时正值九运会开始之前,两个人训练都很紧张,来不及举办仪式。11月1日那天,于洋请了半天的假,急匆匆地拿着一张纸找到张宁催她签字。原来他事先开好介绍信,只要张宁签下名字,求婚就大功告成。没有鲜花,没有结婚戒指,更没有婚房,甚至没有一张婚纱照。张宁曾经笑着逗于洋:“什么都没有,我就这样嫁给你了?”但是张宁心里明白,于洋是一个好人,是那种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所以,即使什么都没有,张宁也愿意与这个叫做于洋的男子相守一生。

  婚后三年,一年一个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执掌了中国羽毛球队二队教鞭的于洋,事业迈入了一个新阶段。而结婚后的张宁,心态更加平和了。张宁说:“于洋当了教练,工作稳定了。我在国家队训练,成绩也在逐步提高。而且,感情也步入了婚姻的阶段,感觉一切都挺稳定的,心态上就更平和更踏实也更成熟了。”2002年,张宁迎来了她婚后的第一个冠军———韩国公开赛冠军,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可见,幸福的婚姻对于一个女人是多么的重要!

  张宁的成绩离不开于洋背后的默默支持。羽毛球项目的高强度训练、高密度赛事以及比赛中各种常人难以想象和承受的压力,使得张宁萌生了退意。这时是2003年的世锦赛前夕,张宁已经28岁了,她不想再练了。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李永波发动于洋做通了张宁的思想工作:“张宁,你能行,我相信你一定能坚持下来”于是,在恩师和爱人的鼓励与支持下,张宁选择了坚持。2003年8月的伯明翰,张宁如愿以偿地站在了世界羽坛之巅,实现了她个人世界冠军的梦想。由于于洋要带队员训练,没有到机场去接她,下了飞机的张宁没有找到爱人的身影,当时感觉很失落。但是当张宁回到房间打开大门的时候,顿时惊呆了。原来房间里到处是鲜花,差不多有房顶那么高了。“当时我特别感动,我知道于洋内心是想着我的。”

  2004年8月19日,张宁搏下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她也实现了自己奥运夺冠后举办婚礼的誓言。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