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蔚山大捷鼓舞中国围棋士气 王汝南称三星夺冠有重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47 现代快报

  古力、周鹤洋和王檄的胜利大大鼓舞了中国围棋界的士气。巧的是,这3名中国棋手都出自重庆队,“爽!这是蔚山大捷”,重庆围棋队教练杨一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甚至自信地展望3名棋手中的其中一位将夺得本届三星杯冠军。

  究竟谁有可能夺冠,杨一却很难说清。对古力,他说:“一旦他爆发了,对手很难阻挡。”而周鹤洋,杨一认为,“他完胜晋级,对手要撼动他非常困难。”至于20岁的小将 王檄,杨一觉得他很有冲劲。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也非常高兴,表示:“这次成绩好得出乎我意料。如果最后我们能夺冠,棋院一定会有重奖”。但王汝南同时也很谨慎,“四强中还有个韩国的李世石,现在说冠军还为时尚早,第七届三星杯上中国队就栽在了曹薰铉的手上。”特约记者 杜娟

半决赛,古力要“外战内行”   

  草草在外面吃了个饭,4名中国棋手都集中到王檄的房间做游戏,连领队吴玉林都加入进来。3场胜利让大家非常兴奋,记者打越洋长途电话找到他们的时候,房间里满是欢声笑语,“我们正在玩一个数数的游戏,你问快点哦。”

  ▲▲古力许愿夺冠

  虽然战胜了有着“毒蛇”之称的崔哲瀚,古力的开场白还是很谦虚,“今天是运气比较好。”“其实我开局下得不好,只是在中盘时对手用力过猛,我抓住了机会,呵呵。”古力说。以前有人说古力“外战外行”,但现在杨一评价他成熟多了,古力也认为自己在大赛中的发挥较以前稳定,“以前比赛中,形势占优时稳不起,形势落后又会急躁,结果经常会输,现在只会专心想下几步棋该怎么走。”

  半决赛中,古力将对阵四强中惟一一名韩国棋手李世石。“下三盘棋,结果很难预料,但我有信心。因为以前在围甲联赛上就跟他(李世石)交过一次手,我当时赢了,有心理优势吧。”急急忙忙回答完这个问题,古力着急地说:“大家都在等我,缺了没法继续游戏。我们几个都还没请客,我想最好是中国棋手夺了冠一起请。”

  ▲▲王檄不惧队友

  “明天一早就要搭飞机回来,今天晚上也没什么地方去,再说比赛都下完了,可以轻松一下。”忙着游戏的王檄好不容易“抽身”出来,半决赛他将和队友周鹤洋争个高低,他幽默地说:“没办法,谁叫我们那么多人杀进四强呢?肯定要碰到熟人的。如果四强全是中国棋手就更好了。周鹤洋是我的队友,我们彼此都很熟悉。但比赛起来就只会想着棋,而不是对手了。他的大赛经验肯定要比我丰富。”

  特约记者 杜娟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