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游泳天才日益成熟 美国泳坛领军人物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次亮相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奥运会上独揽六金的菲尔普斯就再次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开局,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美国队夺得首枚金牌,1分43秒59的成绩还打破了沉寂四年之久的美国全国纪录。“游泳天才”已经逐渐成长成了美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

  对于打破全国纪录,早已身经百战的菲尔普斯颇有巨星风采,口气平稳而坚定:“在比赛中我总想试着去改变某些东西,我希望自己能游进1分44秒,显然我抓住了机会达到目 标,并且夺得了金牌,我现在感到十分满意。”

  面对欢呼声不断的美国狂热观众,菲尔普斯证明了什么叫真正的成熟,那就是能够正确认识自己,他坦言经过奥运大战,他现在仍然感到十分疲惫。“我将在这里进行许多艰苦的战斗。”菲尔普斯说。菲尔普斯还将参加400米、200米、100米混合泳和200米蝶泳,迎接97个国家的超过550名选手的挑战。不过这位雅典奥运会上光芒四射的天才并不认为其他人能够具备战胜他的实力,而声称在长达5天的世锦赛中自身的体能才是最大的敌人。

  自信依旧,菲尔普斯却再非蛮小伙,他已经懂得熟练运用战术,“我想在头100米就确定领先优势。”菲尔普斯说,“我在最后75米已经感到非常难受,毫无疑问疲惫的身体甚至感到了疼痛,最终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我感到满意。”

  首日美国队包揽所有五枚金牌,尤其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战胜了奥运冠军澳大利亚队,报了雅典的一箭之仇。唯一的遗憾同样是来自于4×100米自由泳接力,他们最终的成绩是3分09秒96,和世界纪录仅仅相差0.39秒。赛后美国队教练成了焦点,因为他拒绝了菲尔普斯的主动请缨,而如果菲尔普斯参赛的话,美国队的成绩提高0.39秒是非常有把握的。虽然身心俱疲,菲尔普斯仍然展现出了集体荣誉感和大局为重:“我想参赛,代表美国队夺冠,但是决定权在教练手中。”

  不过菲尔普斯也得到了补偿,今天为他挂上金牌的是NBA传奇巨星“大鸟”伯德,“你怎能不感到激动万分呢?”穿着伯德签名的步行者队球衣的菲尔普斯说,“这将是我记忆中难忘的一幕。”(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