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短池游泳赛美国包揽首日五金 罗雪娟涉险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17 新浪体育
短池游泳赛美国包揽首日五金罗雪娟涉险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首日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中国奥运冠军罗雪娟以31秒86的成绩排在半决赛的第8名,涉险进入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齐晖仅以32秒61排在半决赛第14名,无缘决赛。本届比赛决出的第一枚金牌--200米自由泳金牌则属于雅典奥运会上包揽6金的菲尔普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女子50蛙泳首轮比赛中,罗雪娟以31秒26的成绩位列预赛第4名, 齐晖以32秒26的成绩位列预赛第10名,不过两人都显得有所保留。半决赛和首轮预赛仅仅相隔10个小时进行,但是奥运会后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罗雪娟和齐晖明显暴露出体力不支的缺憾,虽然预赛保留了体能,但是罗雪娟半决赛的成绩竟然比预赛还慢了0.6秒,险些无缘决赛。齐晖虽然比预赛成绩稍有提高,但是在名将如云的半决赛中仅仅排在第14位。

  缺席奥运会,却在刚刚在上个月以29秒90刷新这个项目世界纪录的澳大利亚名将雅德-埃德米斯托恩以30秒01傲居半决赛首位,同样在上个月刷新100米蛙泳短池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塔拉-柯克以30秒61排名第二;在奥运会上和罗雪娟杀得难解难分的澳大利亚名将汉森和美国名将比尔德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

  今天进行的五项决赛中有四项出现了中国健儿的身影,虽然没有夺得奖牌,但是表现还是不俗。尤其是男子接力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以3分19秒15夺得第七;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巾帼夺得第四,成绩为8分0秒45;此外14岁的小将张添翼以4分43秒23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第7,李杰以2分14秒46夺得女子200米蝶泳第8。

  中国女将在100米仰泳中也有出色发挥,战殊高畅分别以半决赛第六和第八的身份双双打进决赛,成绩分别是1分0秒32和1分0秒79;美国的哈雷利-科普以59秒81排在半决赛首位。

  东道主美国队则再次证明了他们泳坛霸主地位,夺得了今天产生的所有5枚金牌。6枚奥运金牌得主菲尔普斯展现了超凡的实力,以51秒39的成绩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这也是本届比赛决出的首枚金牌;加拿大的理查德夺得银牌,但是成绩比菲尔普斯竟然慢了0.8秒之多。

  但是今天美国队最耀眼的明星却不是菲尔普斯,而是为美国队夺得三枚金牌的桑德诺。桑德诺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400米混合泳银牌、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和200米蝶泳第四名。今天的比赛桑德诺再次向世人展现了她的全能,在首先出场的200米蝶泳决赛中,桑德诺以2分06秒95夺得金牌,她的队友玛丽-德斯森扎和加拿大的拉克鲁瓦分列二、三位;接下来的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桑德诺再以4分30秒12摘得桂冠;在今天的压轴大戏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桑德诺和队友联手,以7分51秒39为美国队今天的演出画上完美句号。

  虽然菲尔普斯主动请缨,但是教练并没有将他列入美国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参赛名单。最终美国队仍然以3分09秒96将金牌收入囊中,但是这个成绩却以0.39秒之差遗憾地与美国队2000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擦肩而过。

  在结束的其他三项男子比赛半决赛美国同样占据了两个第一,美国蛙王汉森以58秒46排在100米蛙泳首位,中国的汪海波以1分01秒18排在第十五位,无缘决赛;克罗克以50秒61夺得100米蝶泳本决赛第一;只有100米仰泳的佩尔索尔意外失手,让德国的托马斯以51秒39夺走第一,佩尔索尔以0.53秒之差排名第二;(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