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三星杯赛前中国棋手旅途劳顿 逍遥一番后不忘做功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佳蔚山报道 10月4日,王汝南院长一大早赶到棋院,为即将赴韩国蔚山参加第9届三星杯八强战的周鹤洋九段、王磊八段、古力七段、王檄五段等四位棋手送行。

  此次三星八强战的比赛地点是蔚山,与两年前相同,四位棋手中只有王磊是“故地重游”。在两年前的三星杯八强战中,王磊八段战胜了韩国崔明勋八段,首次打入了三星杯四强。

  4日的行程安排得很紧张,我们要先从北京飞仁川,下飞机后换大巴到汉城,再转机到蔚山,到达饭店时已是晚上7点多了。三星火灾的朴德洙常务理事守候在饭店门口迎接我们,当他询问大家晚上吃生鱼片还是吃烤肉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回答说“生鱼片”,说罢都笑了。

  虽然经历了一整天的路途奔波,但小伙子们的精神都依然十分饱满,席间他们不断与三星公司和三星杯承办方TYGEW网站的职员开玩笑,气氛十分热烈。上次在大田和孔杰喝“交杯酒”的TYGEW网站郑娟周记者这次凑巧坐在古力旁边,在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完孔杰近况后,我们全都起她的哄,对她说“这次孔杰不在,该和古力喝酒了吧!”她没料到我们会这样,顿时飞红了脸,在我们“为国争光”的起哄声中,古力大方地举起了酒杯,跟她喝了一杯,那情形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晚餐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回到房间已是10点多。这一晚上,每个人都睡得很香。

  第2天早上,连习惯早起的周鹤洋都快到中午了才起床。午饭后,大家约定两点出发去海边看看。但吴玉林团长和周鹤洋打算下午在饭店游泳,就没去。这一天天气好极了,天空一碧如洗,大海湛蓝,阳光灿烂。到了海边,王檄和古力一时兴起,脱掉鞋袜,跑向大海。海边风很大,但不幸的是,浪也实在太大了,他俩全身都被浪打得透湿。虽然狼狈,但他们都指着对方哈哈大笑。王磊则一直很“绅士”,坐在沙滩上,鞋袜不湿地享受阳光,观看美景。

  晚上他们四人胃口都很好,每人都吃了两碗饭,王磊最后摸着自己的肚子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在韩国吃两碗饭呢。”看着他们的状态和胃口都这么好,吴玉林团长高兴极了。下午四位棋手虽然玩得很尽兴,但回来后他们也不忘“做功课”,晚饭后,四人就都凑到王檄房间里去摆棋了。

  6日是王磊八段和王檄五段的对局日,他们的对手分别是韩国李世石九段和宋泰坤七段。7日则由古力七段和周鹤洋九段分别迎战崔哲瀚八段和朴永训九段。比赛均于韩国时间9点30分开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