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统治德国乒乓球俱乐部 引进外援首选中国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5日电 吸收中国运动员加盟,现已成为德国各乒乓球俱乐部的一种潮流。德国人深信,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来自中国。在目前10个德国女子甲级乒乓球俱乐部中,活跃着19位来自中国的优秀选手。

  桑亚婵的外表完全符合德国人心目中的中国女孩形象:总是笑容可掬,而且笑得非常天真、迷人,向人发出友好的信息。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24岁的桑亚婵代表中国香港队 出战。不久她将前往柏林,为柏林3B俱乐部队效力。

  尽管目前桑亚婵一句德语都不会讲,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在德国征战。她的另两位中国队友--鲍迪和李然可以给她当翻译。今年30岁的鲍迪已经和柏林3B俱乐部的教练施杜佩尔结为连理,并且加入了德国国籍。李然今年22岁,已连续3年为柏林3B俱乐部效力,并为该队取得佳绩立下了汗马功劳。

  柏林3B俱乐部球员的中国化只是整个德国乒乓球俱乐部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吸收中国运动员加盟在德国各乒乓球俱乐部中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在目前10个德国女子甲级乒乓球俱乐部中,只有巴伐利亚见不到华人球员的身影。在其它9支俱乐部队中,共有19位中国选手活跃在赛场上,而且均是各队的主力。

  桑亚婵是德国乒乓球俱乐部中首位来自中国香港的球员,她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3位。桑亚婵出生在中国的河北省,8岁时随全家移居香港。她代表中国香港队取得了优异的战绩,在今年3月的多哈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上,由她领衔的中国香港队夺得亚军。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她与队友携手杀入女双四强。不久,她又将成为柏林3B俱乐部队的头号主力。

  鲍迪已在德国生活了将近5年,她也同样深受柏林3B俱乐部的器重。该俱乐部经理洛施这样评价鲍迪:她是一名非常难对付的球员,她的打法很狡诈。而鲍迪自己认为,只有攻守平衡、富于变化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有了这些中国球员,柏林3B俱乐部雄心勃勃,已将目标盯住甲级联赛冠军的宝座。俱乐部主席瓦尔特更是直言不讳地说:我们的长远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夺取冠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