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娘家”郴州训练基地成为旅游新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0:06 新华网

  今年黄金周期间,位于湘粤边境的湖南省郴州市出现了一个新的旅游热点——中国女排郴州训练基地。从10月1日至3日,这里共免费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共计2000多人。

  尽管前两天天气不好,但造访中国女排郴州训练基地的游客却络绎不绝。随着天气好转,3日的游客更是不断增多。在这里,女排老照片、女排姑娘的训练物品和训练场馆等都成了游客的“看点”。听着讲解员介绍老女排从郴州腾飞铸就“五连冠”辉煌鲜为人知的故 事,以及新女排在低谷时期每次选择来郴州集训后勇夺桂冠的神奇经历,游客们感叹说,眼前好像浮现出了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那激动人心的一幕。

  据郴州体育训练基地讲解员李英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到基地参观的游客越来越多,特别是广东那边的游客多,香港、澳门的游客也不少,多的时候一天有300至400人。有关部门统计,进入黄金周以来,郴州训练基地3天便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2000多人,游客中大多数是青少年。

  一位来自辽宁葫芦岛的学生动情地说:“看一下她们(女排)的成长过程,(感受一下)女排的刻苦努力精神,一定能够激励我的学习。”广东游客李小姐认为,寻访中国女排“娘家”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旅游新形式。

  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透露,参观女排训练基地完全是游客们自发的要求。据训练基地的管理人员介绍,目前已有30多家旅行社来函或来人同他们联系,要求参观基地。郴州方面也热情接待,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放弃节假日休息,免费迎接八方来客。(李鹏飞 苏晓洲 何雨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