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雨丝风片里挥杆向青山--日本南九州感受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7:03 北京晚报

  打高尔夫球,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它的绿色、它的健康、它对人性格的磨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高尔夫爱好者的队伍。

  随着我国“高尔夫人口”的迅速扩大,我们的周边国家,也都瞄上了这个很有潜力的市场。目前,韩国、东南亚国家,都已经开始通过中国的旅行机构,组织中国公民前去打球。但是,与我国仅仅相隔“一衣带水”,亚洲高尔夫运动水平最高、球场最多的日本,却
迟迟没有动作。不过,没有动作并非不想,他们只不过是更谨慎而已。国庆节前夕,记者就参加了一个由日本南九州3县———熊本、宫崎、鹿儿岛资助,国旅总社和《高尔夫》杂志联合组织的,北京高尔夫精英高尔夫赴日考察团,感受了一番日本南部的高尔夫风情。

  九州岛,在日本的南部。熊本、宫崎、鹿儿岛3县又在九州的南部。因此日本人都称此3县为南九州。

  熊本,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县。境内的阿苏国立公园,以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重叠式活火山而名扬于世。主人正好把我们安排在火山下的阿苏高原酒店住宿,在阿苏高尔夫球场打球。酒店小巧细致,球场漂亮大方。

  不巧的是,连夜秋雨,让人担心第二天要在雨中挥杆了。清晨,雨还在不停地下,好像还越来越大。推开窗户,看着就在酒店下面的那一条条笼罩在雨中的漂亮球道,大家决定,下雨也要打球。

  高原的天气变化真快,当我们换好衣服准备冒雨打球时,雨却由大变小。山间漾起片片薄雾,空中飘落丝丝细雨。走在弥漫着松柏清香的空气中,把小白球一次次击向好似就在眼前的青山,每一杆都那么的轻松。也许是受到美好环境的感染,大家的成绩都不错。最高兴的,就是《高尔夫》杂志的张剑虹了,他在一个长130码的3杆洞,打出了自己有生以来的第一个一杆进洞。

  主人把时间安排得很紧凑,打完球马上收拾行装,赶往下一个球场———位于宫崎县的凤凰乡村俱乐部。在那里,中国内地高尔夫第一高手张连伟,将于下个月和伍兹以及比约恩、崔京周、片山晋吾等高手对抗。我们的领队周净介绍说,国旅总社将在那个时候,组织一个30人的连打球带观战的团。想着将要在世界一流球手比赛的场地上打球,大家都有点急不可耐,连收拾行装的速度都快了很多,恨不得马上就见到那个球场。(上)本报记者李永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