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三封鸡毛信逼宫阎头 国安太牛了主席也“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石涛北京报道 10月2日北京现代队的沈阳罢赛牵引了球迷的目光,而这一事件作为中超“腐朽”的符号,正在被放大。

  无论国安有多少理由,罢赛是对足协权威的公开挑战。而3日晚国安俱乐部也确实给阎世铎发出了措辞“强硬”的信件,要求得到“公平对待”。对阎世铎进行“逼宫”的不仅仅是国安俱乐部,还有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这三家俱乐部分别给阎世铎发出了措辞强烈的 鸡毛信,意思都差不多:裁判问题不解决,环境不改变,我们可不想再玩了。

  足协尚未从奥运惨败的阴影中解脱出来,而中科大战在即,在这个时候收到三封鸡毛信,对于阎世铎来说是又一个严峻的考验。

  比阎世铎更感到不舒服的是联赛部主任郎效农。2日当晚,老郎双眉紧蹙,一边敲打着桌子一边说:“这像什么话,我跟他们说了,让他们比赛完,有什么事情赛后再说,但他们根本听不进去。”老郎说着加重了语气:“杨祖武说,踢和不踢是一样,踢也是输,不踢也是输。怎么可能一样?继续踢是中断比赛,而不踢了就是罢赛。”

  几乎与此同时,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家中通过电视在观看沈京之战,他打电话给老郎问了问基本情况,但没有说硬话。毕竟这是首都的球队,不好马上表态。随后老阎拨通了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的电话。两人对北京现代队罢赛一事取得了初步一致意见,即无论对裁判或者比赛有什么样看法,罢赛都是违纪事件,此种做法将受到严肃处理。随后,阎世铎又和远在吉隆坡的副主席杨一民进行了沟通。

  10月3日晚,记者好不容易通过电话找到了阎世铎。面对媒体的热情,阎世铎显得比较尴尬。不敢铿锵地批评国安,因为国安太牛了,也不好批评北京,因为北京是首都。同时,他也不能表现出软弱。所以他说“等处罚结果出来再说吧”。

  表面上看,三封鸡毛信都是由裁判引起的,实际上这反映了中国足协面临的深层次的矛盾。一位足协人士对记者说:“我们也知道管理上有一定漏洞,但任何事情都要一步步解决,不能动不动就罢赛,这样的话,联赛就没法搞下去了。”

  其实,很多事情是中国足球特殊的管理体制造成的,足协又能如何。只是球迷不管这些。3日下午,几名替北京现代队鸣不平的中学生跑到了足协楼门前,他们的举动,让足协颇为紧张。一名民警坐在了值班室以应付可能发生的“不测”。

  郎效农3日这一天一直坐在办公室,负责裁判工作的李东升也例行加班,裁委会也在调阅沈京之战的录像带,北京现代队已经通过书面形式,向裁委会表述对当值裁判周伟新的诸多不满,并指出正是周伟新的错判,才导致北京现代队走向罢赛。裁委会没有给北京队作出直接回复,仅表示需要看过录像后,一切结论要提交足协高层领导后,才能有明确的意见。

  有一点可以肯定,按照联赛章程,北京现代队会被判0比3负,联赛部将向纪律委员会提交相关材料,然后由纪律委员会给出具体处理意见。

  罢赛牵动了各方人士的神经,甚至波及到了国家队,毕竟北京现代队有杨璞、徐云龙和郝伟三名国脚。电视镜头清晰地显示,徐云龙招呼所有北京现代队球员离场,加上去年徐云龙曾经因为对裁判有不理智行为,离开过国家队一段时间,徐云龙的行为会不会影响他参加中科之战?3日,恢复平常的徐云龙与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取得联系,朱和元说,他并没有得到要处分徐的消息。徐说,上次属于个人冲动,此次是在得到场下教练组命令后,他才招呼队友下场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