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路自行车世锦赛 福莱雷男子称王阿尔恩特女子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2004世界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结束。在9月30日巴多利诺的计时赛结束后,本次世锦赛移师维罗纳再战公路个人赛,这是意大利最大的城市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同时她还是商业中心和观光胜地。在10月1日到3日三天的时间里,进行了5项比赛:青少年女子公路赛、23岁以下男子公路赛、青少年男子公路赛 、女子公路赛和男子公路赛。最后,荷兰、白俄罗斯、捷克、德国各获得一枚金牌。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当地时间10月1日早晨9点30分,青少年女子公路赛首先开赛,66名选手参加了距离73.75公里的比赛。激烈的角逐过后,17岁的荷兰选手沃斯-玛丽安娜以2小时11分44秒的成绩技压群芳,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巴斯帖娜丽-玛塔、博娜蒂-萨瑞娜,荷兰的范蒂婕科-爱雷奥娜拉、奈特曼-罗克赛内、范维恩-苏珊娜,乌克兰的安德鲁克-奥烈娜、莎拉-奥烈娜,立陶宛运动员图斯赖特-达伊娃,俄罗斯姑娘特莱帖科娃-爱科特雷娜,四天前刚刚获得计时赛冠军和季军的捷克选手胡勒科娃-特雷萨、澳大利亚的阿曼达,德国选手伊贝里-克罗琳这十二名选手均以2小时12分14秒的成绩紧随其后。这场比赛的竞争相当激烈,66名选手中有6名运动员没有完成比赛,有28名运动员的成绩都在2小时13分42秒以内,第28名与第1名的成绩不超过2分钟。

  10月1日还进行了23岁以下男子公路赛。比赛异常艰苦,171名运动员中只有84人完成了骑行12圈,总路程达177公里的比赛。最后,22岁的白俄罗斯选手休特索-康斯坦森获得冠军,他的成绩是4小时33分33秒,20岁的荷兰名将戴克-托马斯继四天前获得计时赛银牌之后,再度以4小时34分34秒的成绩夺得个人的第二块银牌,丹麦选手克里斯滕森-迈兹以1秒之差屈居第三。

  10月2日进行的比赛是青少年男子公路赛和女子公路赛。当地时间上午9点,总路程为132.75公里的青少年男子公路赛率先开赛。参加比赛的175名选手中有125人完成了比赛。刚刚获得计时赛亚军的捷克选手克罗兹格-罗曼发挥出色,以3小时25分39秒的成绩获得第一,18岁的突尼斯运动员克蒂欧-阿法获得第二名,斯洛文尼亚运动员斯皮拉克-斯茅,意大利选手卡巴奇-埃罗斯,比利时运动员雅各布-皮埃特、赫曼斯-本,荷兰运动员杰辛克-罗伯特等五人均以3小时25分45秒的成绩紧随其后。

  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女子公路个人赛开始,此次比赛的距离为132.75公里,这一距离比雅典奥运会时该项目的118.8公里要长了将近14公里。在参赛的118名选手中,只有75人完成了比赛。最后,获得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亚军的28岁的德国选手阿尔恩特-朱迪斯以3小时44分3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她的速度达到了35.458公里/小时,这也是她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得冠军的头衔。20岁的意大利年轻选手古德佐-塔提亚娜获得亚军,她的成绩是3小时44分48秒,这名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该项目的第26名。挪威选手瓦伦-阿妮塔,德国选手沃拉克-特里西,立陶宛选手弗扎斯尼奥凯特-摩戴斯塔、普辛斯凯特-艾迪塔,瑞士选手布兰德利-尼科尔,西班牙选手索玛里巴-阿洛拉-胡安内,俄罗斯选手布博尼科娃-斯维特拉娜、波克汉诺娃-瓦伦蒂娜、扎比洛娃-佐菲亚,荷兰选手梅尔彻斯-莫扬6等十名运动员同以3小时44分50秒的成绩紧随其后。

  10月3日举行的男子公路赛是此次比赛中距离最长的项目,达到了265.5公里。200名选手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出发,总共骑行18圈。最终西班牙的福莱雷力压德国扎贝尔和意大利的鲍里尼,夺得这枚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成绩是6小时57分15秒,扎贝尔和鲍里尼分列二、三名。本次夺冠也是福莱雷第三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1999年和2001年他分别在维罗纳和里斯本折桂。

  (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