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日本瓷娃娃中国使馆作客 福原爱把目光放在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57 新华网

  30日晚上,中国驻日使馆在东京新大谷饭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招待会,日本各界友人应邀出席,共叙友情,其中有一位年龄最小的嘉宾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人们熟悉的日本乒乓球国手福原爱。

  福原爱一如她的名字,十分可爱。她穿着一身中学生套装,留着齐耳的短发,圆圆的脸蛋,忽闪着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笑起来有一点儿腼腆,看上去是一个纯纯的中学生,一 点儿没有明星的派头。

  在福原爱的身旁,有上个世纪60年代叱咤世界乒坛的松崎君代和木村兴治,他俩与徐寅生、李富荣、庄则栋等乒乓球运动员有着深厚的友谊。木村兴治先生现在是日本乒乓球协会的理事,松崎君代开一家体育器材商店,仍在做中日友好交流的工作。对后辈福原爱,他们更是爱护有加,因为这关系到他们从事的事业能否后继有人。

  福原爱在日本特别有人气,雅典奥运会那阵儿,福原爱进十六强,很多日本人为之欢欣鼓舞,特别是她的“王子发球”,比赛时屡屡奏效,同时给人一种美的享受,留下难忘的印象。福原爱虽然没有拿到奖牌,回国后受到的礼遇一点不比拿金牌的差。她毕竟还小,只有15岁,有的是机会,到北京奥运会时才19岁,正是好时候,凭她吃苦的精神和打球的天赋,辉煌还在后头。

  这次参加中国大使馆的招待会,很多日本人和驻日中资机构的中国人与她合影留念,福原爱总是有求必应,几乎满足所有的要求,只是人太多的时候,她有点手足无措,不知先和谁照。这时她总是走到她的教练、曾在辽宁队效力的汤元元身旁,拉一下教练的手,缓解紧张情绪,也希望教练给她出主意。

  谈到教练,福原爱特别高兴,她说教练对她要求很严,但平常更像姐姐。你甭说,看着她俩手拉手亲热的样子,还真有点像姐俩。福原爱不仅向中国教练学习了球技,也学会了中国话,中国记者用中国话提问,她全听得懂,也能用中国话答,还能整两句东北话。问她是否专门学过汉语,她说没有,她的中国话是听会的,这一方面说明了她有语言无赋,同时也说明中国教练为她的成长洒下了辛勤的汗水。

  光顾合影和说话了,宴会过了好长时间,福原爱才来得及吃饭,记者看到她先用盘子盛了几个甜甜的麻团儿,就问她喜不喜欢中国菜,她笑着说:“喜欢!”说这话时她笑得特别甜,看上去特别清纯可爱。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