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已经习惯了自己眼里的世界 参加残奥会并不为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1:37 足球周报

  实习记者姜明潮报道 盲人运动员李强“目空一切”,他可不想再在乎什么了。面包车车门一开,擅长百米的李强第一个下了车。他扭了一下脸,想尽量捕捉到那个熟悉的一声“爸爸”是从哪个方位传过来的。

  李强穿过密密扎扎的人群,一把从媳妇张小丽的怀里举起了女儿。他的墨镜里反射出暖融融的太阳。孩子的小脸拼命地扭向妈妈,手臂向她那边尽量摊开着。李强不得已又把 孩子递给了媳妇,手臂却随着递出的孩子送出老远。

  “孩子不跟,我还是稍稍有点心酸,”李强靠在椅子上,双手兜着后脑勺说,他的身上散发出很重的酒味。其实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给参加雅典残奥会的大连籍运动员安排的欢迎酒宴才进行了20分钟,李强显然已经喝空了几个啤酒瓶。即便明知喝酒对自己的眼睛很不利,但回到家、见到老婆孩子的李强还是贪了杯。

  阳光从李强身后窗子透过来,背对他的阳光却洒到了其他运动员的脸上。

  “参加完残奥会,李强应该把眼睛的手术做了,”李强媳妇曾和记者说过。对此李强却另有想法:“在运动的青春期不取得好成绩,过了劲,就算再努力,成功的几率也要小得多,”李强说,“残奥会冠军和重获光明对我的诱惑,显然还是后者更大;我已经习惯了我自己眼里的世界。”

  “我已经习惯了自己眼里的世界”,这是一句叫人心酸的话,而且,记者很怀疑它究竟是不是李强的言不由衷——

  “我参加残奥会并对下届北京残奥会充满强烈的向往,不是为了钱。”接着李强介绍说,4年前的悉尼残奥会上,他在一个项目的比赛中输给了一位葡萄牙选手,要强的李强简直悔青了肠子,他感觉自己太辜负国家的期望了。随后他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发誓一定要在后边的比赛中,干掉那位葡萄牙选手。结果他在后边的400米和100米中拔掉了那颗“葡萄牙”。可葡萄牙选手不干了,他通过翻译,向李强表示:4年后,雅典见!“我喜欢这种挑战,真的,正是这样,我才不愿意结束运动生涯”,李强的双手握成拳头支撑在椅子上。

  对于自己在这次奥运会的表现,李强不是很满意,他表示,从2000年到2004年雅典残奥开打,48个月里,他才训练了18个月,虽然他自己很想训练。“我再过几个月就满30岁了,我想在自己擅长的对爆发力要求较高的5项全能中寻求一下突破;我知道像这种超极限超负荷的运动将会很大影响到自己的寿命和身体,我可管不了那么多。”李强把尾音拉得很长——

  起初记者甚至把这个拉长的尾音理解为一声叹息。“你看我,现在没有工作,也没有什么社会保障……”他的意思是,他需要拼一拼!

  对于记者极不情愿提到的“奖励”的字眼,“你直说,”聪明的李强还是打断了记者兜得长长的圈子。“我参加体育运动不是为了钱,其实我现在生活依然挺困难,残奥会前5个月的备战,我个人就搭进去6000多元;我不是为了钱!”

  李强说,他习惯了自己眼里的世界,但我们还是希望他在运动世界里再次谱写强音之后,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光明世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