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绯闻和宠爱天生一对 田亮郭晶晶曾因打麻将被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9 《足球》报

  记者文涛报道 跟游泳世界冠军齐晖聊天的时候,她说退役后的理想是做个珠宝设计师,我问她为什么不愿意像体操,跳水等项目的运动员那样,去当记者,做做主持人什么的,齐晖很认真地说,“不一样哟,那些小女孩,个个又机灵又漂亮,天生是当主持人,被人宠爱的料呢。”

  齐晖说得没错。体操的刘璇、桑兰、莫慧兰,跳水的伏明霞、郭晶晶,哪个出来不 是人见人爱?这两个项目的特点是把艺术和体育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尤其是当她们把运动员做到极致的时候,国旗下,国歌中,玲珑的体态,娇媚的脸蛋加上亲和的个性便为更多的人所熟知欣赏,进而崇拜。刘璇是这样,伏明霞是这样,如今的郭郭(郭晶晶)也不可避免地像前辈美人那样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迎承着万千FANS的娇宠,一句话,一眼神,一姿态,就成就了一箩筐的绯闻。

  美并羞涩着

  最是那一低眉的温柔。郭郭像极了徐志摩笔下那“不胜风雨的娇羞”的花朵。香港歌星郭富城在盛赞郭郭之美时,也发现了这一特质——美并羞涩着。我甚至觉得郭郭因为谦和内敛而更美丽。

  认识郭郭不早不晚,大抵在1998年。离她进国家队已经5年了,但那时的她还远未成名,毕竟她才17岁。那时中国跳水队的大姐大还是伏明霞,郭郭还是个时刻帮衬在她旁边的绿叶,就像如今队里同样是小美人的吴敏霞。到了2000年奥运会后,伏明霞在九运会前后虚虚实实乱晃几枪,忽然远嫁香江,让人又抱憾又真心为她祝福。

  怀揣悉尼的两枚银牌,仍然让郭郭的弯眉不敢上挑。大约是01年的初冬,记者“斗胆”在文章里鼓吹郭郭从此行走江湖,无人敢与之争锋。郭郭的教练钟少珍,一位同样温软内秀的功勋教练大清早叩开了记者的房间,“你这样写会害了郭郭!”

  每一个成功的人赢取辉煌的途径都不尽相同。郭郭和她的教练钟少珍显然在走一条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的路。知道点跳水,了解点郭郭的大抵都明白,其实从90年代后期开始,郭郭这个保定工人家庭的女儿,从技术上讲,她已经是国际上一等一的好手,封后只待时机和运气。

  传说中的亮晶晶

  田亮和郭郭是青梅竹马的默契,而非相濡以沫的忠贞。从十几岁被人开始关注跟谁恋爱,到20出头的时候被举国FANS插上情侣的标签,田亮和郭郭的无奈要多于幸福。第一次发现两小无猜的“秘密”是在N年前国家队的一次峨嵋山的放松调整,田亮和几个队里的小孩一起玩了半宿的麻将,端茶送水,摇旗呐喊的就是咱们的郭郭。第二天张着熊猫眼的小伙子们自然被领队批评,“陪斗”的就有郭郭。

  青梅竹马能白头偕老,当然是美事,但没有道理逼着人家就此从一而终。可能是天下最厚道的男人郭靖还放弃了华筝呢。

  在奥运会结束后,两个最被公众和媒体所追逐的跳水明星几乎被舆论牢牢地捆在了一起,从北京,而香港,而上海,要不是霍英东的长孙出来这么一搅,还不知道亮晶晶的传说会演绎到什么样的极致。

  郭郭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了

  从雅典回来,钟练(钟少珍)就几乎没有见到过郭郭。记者问她,当年伏明霞从悉尼奥运会回来以后,她的恩师余芬就感慨,再想跟弟子联系上就困难了,出了训练场,原来朝夕相处的师徒面对的完全是两个世界。

  钟练显得很平和,她说:“同胡佳一样,他们都是成年人了,应该有自己的思路和决定,作为教练,我的任务是当他们在队里训练的时候,我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就行了,是不是坚持训练,是否要打下一届奥运会,我不会、也无法去左右他们,他们的思想也很成熟了,教练没有必要给他们安排今后的路。从奥运会回来我跟他们就一直没有联系,他们的消息我也是看电视看报纸才知道的,所以他们现在有什么样的想法,我还真不清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