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2156奥运的美丽传说:男人不会永远比女人跑得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楚夕报道 女子百米速度将超过男子?是的,29日发行的英国科学周刊《自然》上刊登了一篇足以惊世骇俗的文章:2156年奥运会将改写一个历史,一个男人铁定跑得比女人快的历史。

  得出这个结论的机构也足够权威,是牛津大学动物研究所动物学家安德烈·塔提姆领导下的一个科学研究团体。科学家们经过对1900年奥运会首次设立百米大战后,一个世纪 以来男女一百米跑发展进行了研究,并且制作了一个表格,通过表格可以发现男女百米速度一直在稳健而强劲地上扬。通过对资料的研究和精密计算,结合男女身体机能,科学家们最终得出二个自信而有科学依据的结论:1、百米速度不断在提高,这个趋势还将一直延续下去;2、女子将最终超过男子。得出后一个理由的依据是女子百米速度提高得比男子更快,科学家们还推断出了具体的时间:1个半世纪之后女子将取代男子,成为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女子百米冠军白俄罗斯内斯特伦科的成绩是10秒93;而男子冠军加特林的成绩是9秒85;这两个成绩相较于当年都有了极大的提高,1928年女子百米比赛第一次亮相奥运会时的成绩是12秒20;而男子的第一个百米冠军成绩是11秒,时间是在1900年。

  按照科学家们计算得出的提高率,在2008年北京奥运上女子冠军的成绩将提高到10秒34到10秒80,而男子冠军的速度将在9秒586到9秒874之间。“按提高率一直发展下去,到2156年奥运会,男子冠军将以8秒098的成绩夺得金牌,而女子选手夺得金牌的成绩将第一次快于男子,达到8秒079。”科学家们说。科学家们还强调道:“这种情况最早将在2064年就出现,而最晚也会在2788年奥运会上诞生。”他们还异口同声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观点:人类的速度已经达到了人体潜能所能达到的极至。

  不过这个研究结果也有一些很容易受到攻击的地方,例如他们无法回击“女子在20世界70年代到80年代成绩迅速提升是因为服用兴奋剂,而现在药检愈加严格之后,提高速度越来越缓慢。”这个质疑,而且研究团体的科学家们也承认在计算时并没有加入一些足以影响结果的主客观因素,例如环境变化、是否服用兴奋剂,甚至像1980年和1984年那样出现国家抵制奥运会的情况。

  “从世界人口比例来看,女子参加顶尖体育竞技的概率也远远低于男子。”研究团体补充道,“如果越来越多的女子有机会参加到体育竞技中来,那么女子百米速度肯定能得到更大的提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