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期待2006冬奥会再创辉煌 申雪/赵宏博披露新套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21 新浪体育
期待2006冬奥会再创辉煌申雪/赵宏博披露新套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4年9月28日,2004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在首体举行。继“2002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和“2003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成功举办之后。2004“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11-14日在首都举行,届时将有17个国家4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国著名花样滑双人选手申雪/赵宏博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为4名幸运观众签名售票。

  发布会后当被问及最近的训练情况的时候,申雪说:“我们的训练现在主要是换新的编排,适应今年新的规则。新的规则对我们来说适应起来很困难,我们每天训练都要不断根据规则修改动作。”

  据悉,申雪/赵宏博最近所换的新套路的背景音乐是电视剧《宋氏三姐妹》的主题曲。对这个新曲目赵宏博如此评价:“我觉得非常民族化,可以说是纯中国特色的曲子。选用这个曲子主要目的就是想通过中华民族的东西让世界了解中国,让我们的动作套路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

  现场有记者问到,新的音乐与动作编排与以前有什么区别?赵宏博略微思考了一下然后说:“今年要比去年动手准备早,去年因为比较仓促,今年的备战情况比去年强不少。”

  赵宏博在评价今年大奖赛的总决赛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意义时,说:“在家乡比赛就会比较有底气,后劲特别足,就像前年的四大洲锦标赛和去年的世界花样滑北京站的比赛一样。”

  有记者问:“越来越多的国际大赛在中国举行,是不是说明中国花样滑的水平提高很快,这跟两位在这方面是不是也贡献良多?”

  申雪说:“我们希望能把中国花样滑推向更高的一个高度,能让更多的中国观众欣赏到高水平的花样滑冰表演。”

  谈到对2006年冬奥会的展望的时候,赵宏博说:“我们还像平时一样希望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在场上展现出来,我们希望能够准备的更充实一些。我们今年新换的新动作也会冬奥会上用到。”(逆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