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我现在还不会离开--孔令辉回答球迷的六个关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50 乒乓世界

  《你没有离开 我却开始怀念--关于孔令辉乒乓球生涯的六个关键词》是《乒乓世界》奥运主题征文中的一篇文章。在这篇帖子的下面,我们还看到了这样的留言:曾经我以为我喜欢他是冠军,他的低调,他的帅气。我关注他的成绩,关注他的做事风格,担心他会不会偏离我期望的轨道。可是8月18号那天我突然就很清晰地知道,他真的感动了我,不是冠军,不是他的帅气,是坚持,是他倔强地说"我不会退役"时的眼神。

  9月5日晚上,在中国乒协举办的庆功会上,怀着同样的感动,还有一份责任,我们把这篇文章打印出来,拿给了孔令辉,同时也希望他能就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一直以来不离不弃的球迷们一个明确的答复。同样,我们也选择了几个词条,让孔令辉自己来说一说。面对有些可能已经被问过N次的问题,自诩急脾气的孔令辉仍然很耐心地回答着。他说,他也想通过《乒乓世界》对一直关心支持他的球迷表示深深的谢意。

  “退役”

  很多记者都问过我这个问题,我现在还没有考虑退役,至于将来做什么也没有具体想过。老瓦就是我榜样,从技术角度来讲我不会比他落后,他比我大10岁还在打,我为什么不能打,我的技术又不是落后得一塌糊涂。我想老瓦应该是所有乒乓球运动员的楷模,他跟我们六代运动员交过手,打了有20年,还一直坚持。当然,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瑞典队的悲哀。中国队的新人上得很快,在中国想像老瓦那样几乎是不可能的。

  “雅典”

  奥运会上一场球就下来了,自己也挺意外的。赛前我们也知道老瓦他们那对不好打,之前我们只碰到过一次,赢得也很艰难。刚开始几天特别难受,不过也许是第一轮就输了,不像打进决赛再输那么难受了。其实,胜负对我来讲都很正常,奥运会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失败”

  失利对每个运动员来讲都会很难受,不过你不可能永远沉浸在赢球或输球那种心情里,主要还是应该回去好好总结失利的原因。其实,我输的比赛远远多于我赢过的,可大家好像都只记住了我赢的。

  “遗憾”

  我觉得自己的运动生涯到目前为止也没什么遗憾,应该说挺圆满的。我就没拿过混双冠军,但我不太在乎这个。改了大球以后,应该说我几次都有机会,打进决赛、半决赛最后没拿下来。前几次世界比赛失利,跟自己盲目自信有关系,总感觉大赛自己能打好,碰到一些问题分析不是很仔细,就把一些问题掩盖过去了。

  “目标”

  今后还是要参加世界大赛,目标当然还是拿冠军。打比赛的最终目标都应该是冠军。如果仅仅为了参加或取得前八或铜牌什么的,还真不如退役,这样对我也没什么意义。近期就是上海世乒赛的单双打,还有半年多的时间。现在打比赛心理上没什么问题,主要还是技术上的,接下来还是要在技术上寻求新的突破。

  “孔迷”

  我在雅典输球以后就接到很多孔迷发来的短信,我也很感谢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关心支持我,无论我胜利或是失败的时候。我也看过他们很多人写的文章,真的写得非常好,我读了都很感动。不过我这个人打球,外在东西从来对我的影响都不大,所以他们支持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要自己把球打好。我也很想通过《乒乓世界》向这些球迷表达我的谢意,不过我更希望大家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学业和事业上,做好自己的事情。(《乒乓世界》独家网络提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