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次查出自行车领骑员服药 残奥会药检一丝不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5:38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北京时间昨天宣布,雅典残疾人奥运会上又查出4个违反兴奋剂条例的运动员,其中包括残奥会历史上首例双人自行车领骑员使用违禁药物的案例。

  至此,在529例兴奋剂检查中,共查处违禁个案7例。

  最引人注目的违禁事件涉及的是B1-3级双人自行车选手。坐在前座的是视力健全的 领骑员,后座上是视力残障的运动员。斯洛文尼亚领骑员佩特罗维奇在赛内检查时,尿样中被查出含有禁药成分,被取消决赛资格,剥夺所得银牌,但不作进一步的处罚。后座的运动员雅诺夫亚克虽然没有“吃药”,却因他们骑的是一辆车,“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被罚交出银牌。

  国际残奥委医学委员会官员海德曼说,这是残疾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例引导员或领骑员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也是国际残奥委管辖的自行车比赛中出现的首例兴奋剂违禁案例。

  爱沙尼亚60公斤级举重运动员科罗佐夫,在赛内检查中尿样含有国际残奥委颁布的禁药利尿剂,被开除出本届残奥会,并且停赛2年。

  叙利亚56公斤级举重运动员尤内斯,赛内检查尿样中含两种兴奋剂,被逐出雅典残奥会并停赛两年,还剥夺了他获得的铜牌。

  伊朗60公斤级举重运动员侯塞尼,赛内检查尿样中含类固醇,同样被逐出本届赛会,停赛两年并剥夺铜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