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代言价格不会比姚明差很多 成名后不耍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合肥报道 “现在我什么都不想要,就想让自己安安静静的,自由一点。”在合肥,他的已经被包围的如同孤岛的套间里,刘翔如是说。因为不敢出门,26日比赛之前,中午刘翔只能躲在房间里叫个素菜勉强对付了一顿。

  签名换自由

  从横滨回到上海后,当天晚上9点多从上海乘飞机赴合肥。飞机离港较远,必须乘坐巴士才能登机,上大巴的时候,刘翔戴着墨镜,师徒二人有意留在最后上车,等同机的乘客基本都上了车才出现,但还是被已经上了巴士的乘客发现了。巴士内一片混乱,两人赶紧下车,但相当一部分乘客也跟着下车要刘翔签名,孙海平赶紧和机场方面联系,机场方面很快派了一辆面包车,而且有意拖延了一段时间,想等着其他乘客登完机再过去,但到了飞机前发现很多乘客都站在底下等着刘翔。没办法,刘翔签了几个名,在机场安保人员保护下才冲出重围。

  因为两人买的是经济舱,如果就此坐在经济舱,必然会引起骚乱,孙海平就问机长公务舱是否满员,得到并没满员的答复后,孙海平希望机长能够提供点方便坐在公务舱。机长答应了,但是有条件的,就是为机上工作人员签名。

  暗度陈仓

  刘翔乘坐的飞机是10点25分落地,但40分钟前机场出口就被媒体和“翔迷”们围得水泄不通,组委会将一辆车停在出口处等待,大家都以为刘翔铁定会从这儿出来的,但翘首以待,不见君来。这时有人说刘翔可能从贵宾通道走了,大家蜂拥而至贵宾通道,也没有。这个时候一辆很不起眼的面包车停在大家面前,刘翔正面无表情地坐在最后一排,组织者为了照顾记者拍照把车门拉开了,而刘翔也很有礼貌地冲大家招了招手,也只有10秒的时间,车便拉着刘翔疾驰而去。

  十面埋伏

  刘翔所住的桐江大酒店更是戒备森严,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正门、侧门、后门、电梯口、他们所住的8楼楼梯口,几乎每一个关口都“埋伏”着保安,有人说苍蝇也难进呀。而组委会还专门为刘翔配备了6名警棍不离手的类似于专业保镖似的人物。

  记者欲闯进去,被保安拦住,怎么解释都没用,只好通过一个住在里面的相熟的教练把记者带进去,但还不行,必须由一个看样子是饭店负责的人领着上去,因为电梯口和楼层的保安同样会不让进去的,记者就是在这样的保驾护航下才得以进去。

  桐江饭店8楼是两个公寓式的套间,孙海平和刘翔住一个套间,另一个奥运会冠军邢慧娜孙英杰和她们的教练王德显则住另一个,整个8楼就这样被封闭起来了。尽管如此,8楼楼口还是站满了等待明星的人,原来是饭店的服务员和工作人员。记者采访完王德显走出来的时候,正值午饭时间,刘翔可能想用餐,就打开自己那个套间的门往外看了看,正冲记者点头,突然几名保安“擅离职守”,欲冲过去让刘翔签名,刘翔吓得赶紧缩了回去将门关上。

  后来刘翔对记者说:“我如果下去吃饭,非让他们把我的衣服都撕光了不可,还是在房间里安全一点。

  考虑到安全问题,刘翔只在25日进行了40分钟的适应场地的训练,而且选择在人比较少的中午时间,虽然体育场外布满了警察和保安,要求任何人不得入内,但很多“翔迷”还是想尽一切办法进去了,并大喊着:“刘翔,我要和你一起飞。”也许怕时间长了引起骚乱,刘翔基本就是热了热身,便草草收兵了。

  胜利“大逃亡”

  刘翔是26日下午2点45分的比赛,能够容纳1.5万人的安徽老明光体育场早早地就几乎座无虚席了,这是国内田径比赛多年来罕见的现象,而就在此之前的其他比赛时,这个老体育场还基本上是空空当当的,观众们就是为了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

  当刘翔以13秒44的成绩通过终点并夺得冠军之后,他很有礼貌地向全场观众招手致意,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此时场地上所有的摄像和摄影镜头都奔着刘翔跑过去了,有一名观众更是从看台上冲了下去,被警察毫不留情地“扭送”走了,6名保镖和几名警察护送着刘翔进入了休息室,而几名警察则面无表情地站在休息室门口,挡住了所有想进去的人。记者数了数,足足有8个警察。然后是短暂的新闻发布会,然后是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的时候,场面几乎要失控,幸亏刘翔“跑得快”,迅速到达领奖台,才使秩序得到控制。短暂的颁奖后,所有的记者和观众都站在运动员出口处等待,但刘翔被6名保安直接从领奖台上护驾下来,从后门“仓皇而逃”。

  我还是比较朴实的

  在合肥的两天,刘翔只在25日中午训练和26日下午比赛时,才在户外露了两面,其余时间足不出户,只能把自己闷在房间,或和师傅孙海平聊聊天,或看看电视,或睡觉。记者26日上午走进他的房间时,看到一个领导模样的人拿着高高的一摞本,让刘翔签名。“没办法,虽然这次安保做得很好,其他人进不来了,但饭店内部的人员同样有着没完没了的签名,还有组委会方方面面的人也要求签名。这些都推辞不掉的,毕竟要考虑一些关系。”孙海平向记者解释。

  签完名后,刘翔就回到了自己那个屋躺在床上歇着了,这个时候他正躺在床上接受队医的按摩放松,把下巴放在枕头上,看似专注地看着电视,电视里播放的是《齐天大圣》。手里的手机偶而响起,是别人发给他的短信,对于有的短信,他要低头回一条,有的短信他则一看而了之。

  《劲体育》:两天了,大部分时间都在房间,闷不闷?

  刘翔:还好。我敢出去吗?他们不把我吃了?正好可以休息休息。

  闷在房间里主要干些什么?

  看电视,和师傅聊天,主要是睡觉,真的太累了,总是头搁在枕头上就能睡着,因此感觉还可以,不算闷。

  奥运会前有没有想到自己现在会过上这样的生活?

  曾经有过这样的思想准备,但没想到会这样凶猛。

  那么现在是不是对于一些事情已经麻木了?出席也只是为了应付而已?还有签名,还有感觉吗?

  对于一些事情我自己心里有数,至于签名嘛,我真的不想签了,签了那么多名,有时候写得我胳膊直疼,你说现在还有什么感觉,惟一的感觉就是疼。

  这是成功带给你的烦恼呀。

  没办法。作为运动员有时候很难,尤其是成功的运动员,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如果大家觉得我有时候面无表情的话,真的不要怪我,多体谅体谅我。要说烦恼嘛,也谈不上,我的心态一直很好,我总告诉自己,只要快乐就好。

  如果现在让你选择,你愿意选择现在的生活,还是没有出名前的生活?

  无论哪种生活都会有快乐的时候,也有不如意的时候,关键看自己怎么对待,我认为自己到现在把握的还是挺好的。

  你觉得这种生活什么时候能结束?

  因为奥运会拿了冠军了嘛,大家都很高兴,庆祝是应该的。我想10月中下旬以后,这一切都该结束了。

  现在的状况下,还“敢”在国内比赛吗?

  可能会少一点吧。不过主要还是因为国内的比赛意义不大,更多的会参加国际比赛吧。

  所以现在看来,选择到国外训练是个很好的躲避方式。

  是的,10月底我将和师傅一起到美国训练三周到一个月,这也是和耐克公司合同里的内容,到那儿一方面是为了安心训练,一方面他们要为我订做鞋和衣服。

  现在是不是找你做形象代言人的企业很多,你自己有什么选择标准?

  是的。无论什么企业关键在我,今后我会选择比较大的企业,公司本身的形象比较好,同时也要和我自己的形象相匹配。我不会选择很多的,如果有30家,我可能只选择其中的3到4家,企业多了,我哪有时间出席活动?

  与姚明比,你的价格会怎样?

  我想我不会比他差很多吧!

  有没有想过像姚明那样搞一个经纪公司?

  可能不会,没有必要。现在田径管理中心、我的师傅以及我本人会处理好这些事情的,其实我也不会操太大的心。

  平时和你交往时,感觉你对钱好像看得比较淡。

  主要是我不爱想那么多,一切顺其自然。我还是那句话:快乐就好。干嘛总要算计一些东西呢?

  很多运动员成名后就耍大牌,有钱后就可能变质,你觉得自己能够把握好这些吗?

  关键还在于一个人自己的本质和综合素质,我觉得从本质上说我还是比较朴实的。

  正聊的时候,服务员进来了,他问刘翔中午吃什么,刘翔说弄点素菜,不放辣的,到合肥两天感觉他们的菜爱做成辣的,“很累,胃口不好,所以多吃点素的。”刘翔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