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日本乒球赛:陈玘力压庄智渊 中国连续三站揽四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拉开了最后一天比赛的帏幕。最先上演的女双决赛中,中国小将牛剑锋/郭跃中国队争得首金。随后举行的男双决赛中王励勤/阎森战胜高礼泽/李静为中国再摘一金。女单中国德比战中,张怡宁战胜牛剑锋夺冠。最后举行的一场男单决赛中,中国小将陈玘苦战七局战胜庄智渊为中国队再度实现大满贯。这也是奥运会后,中国队继无锡、长春两站公开赛后第三次在公开赛中包揽四项冠军。

  江苏小将陈玘今天的男单决赛对手是中国队最强硬的敌人,中国台北队的名将庄智渊。在此前的比赛中庄智渊战胜了中国香港的梁柱恩和黑马克里桑晋级决赛,而陈玘则击败了陈卫星和队友孔令辉。在奥运会前的新加坡公开赛上,陈玘就击败了庄智渊。首局比赛,庄智渊明显对付左手球员的办法不够多,并在接发球轮屡屡吃亏,陈玘以4比1、8比4一路领先,上手被限制的庄智渊此后既然一分未得,以4比11输掉首局。经验丰富的庄智渊在第二局中调整了战术,加大了上手一板的威胁性和质量,导致陈?失误增多,但是陈?越是压力大越能发挥的特点再度显露,他以11比8将比分定格在了2比0。第三局,陈玘赖以成名的反手弧圈球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庄智渊在速度上被他成功的压制,正手大三角的反拉也失误增多,陈玘以11比4再赢一局。

  不甘心失败命运的庄智渊在第三局发起了更凶的反击,发反手近台的三个快节奏反撕、反拉给了陈玘很大的压力,并在比分上以一度以7比6、9比8领先,最终他以12比10扳回一局,陈玘以3比1暂时领先。稍稍喘过一口气的庄智渊在第五局开局中以5比1领先,并以11比6再下一城。杀红了眼的庄智渊在第六局又以4比0力拔头筹,并一路将比分领先到9比0,陈?已经被对手战术上的变化打乱了阵脚,正手偏中路的漏洞连连被突破,11比4,双方不得不进行决胜局的比赛。第七局中,陈玘调整了进攻的节奏,并以11比8,大比分4比3终于获得了奥运会后个人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

  女单决赛在张怡宁和队友牛剑锋之间进行。去年年底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牛剑锋就一举击败张怡宁获得冠军并捧得大奖大众“甲壳虫”。在雅典奥运会上牛剑锋以0比4意外地被朝鲜人金香美淘汰出八强,今天的比赛牛剑锋一上来就依靠强势的正手弧圈球以5比0领先,但是经验丰富的张怡宁打得不急不躁以11比8和11比9在前两局中力拔头筹;第三局的比赛,张怡宁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实力雄厚的牛剑锋再度犯了球路过死,调整过慢的老毛病,张怡宁以11比5拿下此局,大比分3比0领先。第四局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张怡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将比分打到了9比1,最后,这位来自首都北京的姑娘以11比5拿下对手,获得了自己奥运会后的第二个女单冠军。

  在男双决赛中,悉尼奥运会的冠军、黄金搭档王励勤和阎森以8比11丢掉首局,面临非常不利的状况。但是在第二和第三局的比赛中,他俩依靠严密发接发体系和实力不俗的相持球以11比9,11比8连下两城,第四局的比赛,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和李静以11比5扳回,但是随后,阎森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发挥了威力,阎王组合以13比11将比分定格在了3比1。关键的第六局比赛,王励勤和阎森在对手完全的抵抗下没有范以前容易急躁的错误,以11比9拿下对手,总比分是4比2。这也是这对奥运会冠军在4月的人选大赛和中国公开赛两站失利后取得的首个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女双比赛中,面对师姐、奥运会冠军王楠和张怡宁的稳定发挥,实力派新秀郭跃和牛剑锋以7比11输掉首局,在第二局比赛中,她们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以18比16的罕见高比分将大比分扳平,其中一板相持球双方在中台对拉了7个回合,日本观众可谓大饱眼福。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牛剑锋和郭跃这次没有犯奥运会半决赛的错误,在威胁和失误的两难境地中,她们的控制球和弧圈球威力都对方一筹,最后以12比10取得了第六局比赛的胜利。4比2,牛郭组合笑到了最后,中国女双的集团优势也在日本尽显。

  在已经结束的两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小将陈玘和老大哥孔令辉进行了一场中国内战,陈玘4-0将孔令辉斩落马下,四局的比分是11-8,11-4, 11-3和11-9。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台北骁将庄智渊与黑马罗马尼亚人克里桑的之间的对决以黑马出局的结果告终,尽管黑马给庄智渊造成了一些小麻烦,但是先丢一局的庄智渊还是以4-2取胜,六局的比分是8-11, 11-6, 9-11, 11-5,11-7, 11-9。

  (济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