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京城签证上演生死时速 台球小将搭上赴英末班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05赛季世界职业台球巡回挑战赛首站比赛将在9月24-30日在威尔士的帕汀斯举行,中国两位17岁小将辽宁的田鹏飞和黑龙江的梁文博获得了参赛资格,从此,他们将正式转为职业选手,并将在英国参加一系列比赛。由于英方邀请函到达时间过晚,梁文博差点错过比赛。为了一张英国签证,在北京,梁文博与时间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大战。

  重大比赛提前3天到达比赛地会比较理想,那样会有充分的时间休息、调整。由于各方面原因,直到9月17日下午,世界职业台球协会给两人发出的赴英邀请函及工作证才到达国内,而9月18日、19日又恰逢周六、周日,英国大使馆不办公,所以两人就算以最快的时间办理签证,也将错过到达英国的最佳时间。

  田鹏飞两年内曾去过英国,可以在周一(20日)下午直接去签证处快速通道办理英国签证,而未曾去过英国的梁文博则需要预约签证时间。

  17日,邀请函到达当天,笔者打电话到英国驻京大使馆签证处了解到,最早的预约签证时间也已经排到了10月6日,所以在北京预约签证肯定错过比赛。笔者随即给当时身在广东惠州的梁文博打电话,问在广州签证有没有问题,梁文博说没有问题,有人可以帮助他办理签证,这个回答顿时让笔者悬着的心塌实下来。

  谁知周一在与梁文博的一通电话后,又让笔者的心一下子凉了一大截。原来,梁文博说的没问题变成了大问题。

  20日中午,梁文博父子甚至没有拿到申请英国签证的12张申请表格就风风火火的直接从惠州赶到了英国大使馆驻广州签证处,结果由于第一没有预约,第二虽有特殊原因但本应在北京办理签证的梁文博没有在广东办理过暂住证,所以最终他们连签证处的大门都没能进去。

  根据职业巡回挑战赛规则,只要参赛,哪怕输了第一轮比赛,仍会获得400分的基础分,而如果是弃权,则一分也拿不到。

  拼了!去北京!只剩下最后这一条路了。梁文博决不甘心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就这样以弃权开始!当时便定了去北京的机票,更在拿到机票的第一时间打车赶到了机场。梁文博开始和时间赛跑!

  20日早6点,笔者在北京站接到了从大连赶过来的田鹏飞。下午3点半,就在梁文博感到有些绝望的同时,田鹏飞已经在北京顺利办理了签证,晚7点,田鹏飞拿到了在创晨公司订到的22日下午北京飞往伦敦的国航机票,剩下的就等着21日下午去签证处领取护照了。

  20日晚10点30分,梁文博乘飞机赶到北京。梁文博来的实在太匆忙了,除了一身运动装外,手里只拎着一件换洗的短袖T恤衫。这次飞行恐怕将成为梁文博“最轻松”也最“不轻松”的一次经历。“要是签证能办好,我爸爸马上做飞机把行李和球杆送过来。”事后才知匆忙中梁文博把父亲的身份证也带来了,最终将行李和球杆送过来的是梁文博的母亲。

  由于知道梁文博还没有填写签证的申请表格,笔者提前复印了申请表,并打电话给一位律师朋友,想请他帮忙填写表格,谁知不巧,她刚好要在21日上午开庭。无奈,又把电话拨到了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翻译张天的手机上:“噢,没问题,我们8点半上班,我8点就可以到,我们可以在外面先填表。”真是太好了!我们准备在21日上午填完申请表直接去嘉里中心(英国使馆北京签证处)搏一搏!

  21日早上8点,我们打车赶到了小球管理中心。果然,张天已经在等我们了。张天没有办公室的钥匙,我们就在小球中心的进门处的一张桌子上填起了申请表。由于笔者也在办理去英国的签证,所以拿出了自己那份给张天作为参照,表格填起来顺畅了很多。

  当张天的一位女同事到达后,我们的“战场”转移到了办公室。不多时,表格填好了。我们立即给英国商务总署的宋丽丽(中文名)打电话,寻求帮助。她是英国人,是英国大使馆专门负责体育和奥林匹克事物的官员,中文讲得相当流利,是台球协会张晓东帮我们介绍的。20日,田鹏飞的签证成功办理也是征询了她的意见。

  9点了,宋丽丽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我们不能再等了,拿着中国台球协会盖章的一份证明信,我俩便出发,就准备硬闯使馆了!当出门打上车不到10分后,张天打过电话来,说已经和宋丽丽联系上了。我们随即让出租车司机掉头又重新返回了小球中心。

  9点半,笔者与宋丽丽的通话开始了。开始阶段,宋丽丽说这几乎没有可能,他必须要预约。笔者反复提及比赛的重要性,说一定要试一下,宋丽丽也一再表示:很难、很难、很难!谈话中笔者忽然想起自己的签证还没有办好,由于去年曾去过英国,可以在快速通道直接办理,这样可以将自己和他的申请资料直接递给签证官。宋丽丽说,这也许是最后的方法,你们在台球协会再开一份证明,说明具体情况,我会和我的同事说这件事,但我不能保证你们一定可以成功。“谢谢,我们会尽量提前赶到签证处。”

  事后表明,这近30分钟的谈话帮了梁文博的大忙。没有宋丽丽的热心帮忙,梁文博也许现在仍然还在等待。

  10点多钟,国家体育训练中心门口,梁文博拨通了父亲的电话。“成功率有多少?”“20%吧!”的确,我们仍然没有把握。

  12点,我们到达嘉里中心,笔者先带梁文博在地下一层照了相,然后把申请材料复印好。

  12点10分,当上到21层签证处时我们被吓了一跳,发现人非常的多,一问才知,他们都是上午办签证的朋友和家属。所以在下午1点半办理签证的人中,我们是最早到的,之后大概又有10几人在1点前赶到。

  1点钟,门口保安开始叫大家排队,大家一拥而上,我们离门口较远,一下子落到第7位。笔者此前曾组织大家自发排队,但没起到什么效果,不过还好我们仍然排在前面。

  1点20分,我们进入了签证处,1点40分,递交了申请材料,交过签证费之后便是焦急的等待,10几分钟后陆续有人被叫到窗口或咨询台。看着一个个被叫到窗口的人都开心的离去,而被叫到咨询台的人则愁眉不展。原来顺利通过的人都在窗口办理,而有问题或拒签的人都被叫去了咨询台。此时此刻,我们俩都非常紧张,都盼望着被叫到窗口。

  “梁文博,请到1号窗口”

  太棒了,一次通过!!

  梁文博拿到22日下午领取护照的通知单后,我俩开心的笑了。笔者继续等待,盼望自己的签证也能顺利通过,而梁文博则已迫不及待的走到外面打起了电话。由于一些原因,笔者的签证并没有顺利签下来。

  由于要等到22日下午3点半左右才能拿到护照,而此后又没有飞往伦敦的航班,所以最佳选择就是23日上午英航的BA038次航班,那是最早抵达英国的直飞航班。

  22日下午4点半,笔者帮梁文博在创晨公司定下23日英航机票。

  晚上10点多,梁文博发短信给宋丽丽表示感谢,宋丽丽回复:文博,不要放在心上,我只是尽力而已……希望你早日在国际赛场打出成绩。

  22日上午,我们送走了田鹏飞。

  下午,梁文博拿到了护照,笔者签证仍然没有结果。

  22日晚7点40分,我们在首都机场接到了给梁文博送行李的母亲。由于定的是23日上午11点多的机票,所以在笔者建议下,母子俩选择了机场附近的空港花园酒店就宿。没想到,酒店还有台球厅,于是已经几天没摸球杆的梁文博立即操练起来。

  23日凌晨,田鹏飞乘坐的国航CA937次航班顺利降落在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

  23日上午,笔者的签证在宋丽丽的多次协调下终于通过,但已经赶不上他们24日的比赛。

  23日上午11点25分,梁文博搭乘的英航BA038次航班准点起飞。英国当地时间15:20,经过近11小时飞行后,梁文博顺利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

  最后,笔者想在这里感谢这几天曾帮助过田鹏飞和梁文博的热心人:宋丽丽(英国大使馆体育和奥林匹克官员)、张晓东、张天(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刘颖婷(创晨公司)以及乔兴集团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