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飞人VS飞人刘翔再称王 刘翔:赛前心里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7:57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如果这是在奥运会该多好!昨天,当刘翔在日本横滨举行的国际田联全明星赛中击败了老冤家阿兰·约翰逊,成功问鼎冠军的时候,他的内心发出这样的感慨。尽管在成绩上有所下降,但刘翔却用这个冠军证明了奥运冠军绝非浪得虚名。亚洲飞人的确名不虚传。

  赛前心里没底

  9月22日上午,刘翔带着奥运会后频繁的社会活动的一身疲倦随着教练孙海平赶到了日本横滨。他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冠军,另外就是战胜美国著名跨栏选手阿兰·约翰逊。雅典奥运会上,约翰逊在110米栏复赛中意外跌倒,惨淡出局。没能和昔日偶像在奥运赛场上同场竞技,是刘翔奥运会上惟一的遗憾。这次相遇,刘翔表示:“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既然上了赛场,就要和他一拼到底。”

  不过,这次约翰逊可是状态神勇,前几天刚在柏林黄金联赛总决赛上跑出13秒16而夺冠。刘翔在这段时间内却频频参加社会活动,状态让人担忧,他也表示心里没底。不过,为了备战这次比赛,刘翔宁可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也每天坚持训练,教练孙海平认为他的状态恢复到了九成。但能否战胜约翰逊,谁的心里都没底。

  力克阿兰夺冠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昨天,刘翔在决赛跑出了13秒31,这和奥运会的成绩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这个成绩也足以让他和关心他的人放心了,因为他夺冠了,更因为跑在他后面的是阿兰·约翰逊。昨天,110米栏发生了3次抢跑,好在刘翔并未受此影响。发令枪第四次响起后,刘翔和约翰逊几乎并驾齐驱。冲刺阶段,刘翔领先,最终以0.03秒的优势夺得金牌。

  这个成绩的确无法和奥运会的成绩相比,但在刘翔频繁出席各种社会活动后,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让所有的人终于放心了。一个多月后,刘翔的成绩比奥运会退步了,但他弥补了遗憾,战胜了约翰逊。牙买加选手维格纳尔以13秒33获得亚军,那个刚刚获得总决赛冠军的约翰逊的成绩仅有13秒41,仅仅获得了一个第三名。

  刘翔王朝建立

  横滨夺冠,虽然只是一个并不大的比赛,却让人们相信,110米栏的刘翔时代到来了。或许奇迹来得太突然,所以奥运会后,大家一直在担心,刘翔的冠军究竟成色如何?但昨天刘翔的冠军就将一切疑虑打消了。属于刘翔的时代到了。在频繁的社会活动后,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的确让人放心。即使这次到了日本,他还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相约奥运、扬帆青岛”宣传活动。

  横滨夺冠,尽管刘翔一个劲地说不代表什么,但却可以让人们放心,现在的男子110米栏,刘翔的确站在最前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