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刘翔横滨13秒31顶风折桂 星夜奔赴合肥参加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从奥运会夺冠后,就有人喊出,世界短跨“刘翔时代”已经到来。现在看来这话并不过分,昨天在日本横滨结束的国际田联全明星赛上,尽管只跑出了13秒31的成绩,刘翔还是战胜了包括阿兰-约翰逊在内的众多世界高手,轻松夺冠,而且是在顶风的情况下。

  其实对于这次的无法推辞的全明星赛,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是硬着头皮去参加的,因 为众所周知的奥运会后的各种庆功活动,刘翔基本没有训练,去日本前师徒二人心底很没有底,孙海平甚至说:“别指望他能够跑出好成绩,能够跑完110米就不错了。”而田径管理中心则在祈祷刘翔千万别受伤,因为好久没有系统训练,突然参加这种对抗激烈的比赛,很容易受伤,但是13秒31的成绩,不仅让师徒二人倍感惊喜,同时也扫除了此前的很多担心。

  记者联系到在日本的师徒二人的时候,他们正接受日本田径协会的宴请,日本田协计划于明年邀请孙海平赴日讲课,一桌人正在商谈这些事情。孙海平向记者介绍,一开始确实很担心,但准备活动做完后,刘翔呈现出的状态还可以,心里就稍微踏实点了。他说虽然13秒31的成绩谈不上理想,但他们两人还是没想到,也非常满意,而且比赛时顶风的速度是1.5米/秒,否则成绩还应该再好些,应该达到13秒20以上,这对于奥运会后处于大调整,没有系统训练的刘翔来说,的确又一次增强了信心。因此师徒二人决定,安徽合肥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将全力以赴参加,原来因为怕受伤等因素,师徒俩想着仅仅在合肥露一面,比赛就不参加了。

  刘翔和孙海平将在明天回国,直接回到上海,并日夜兼程赶赴合肥,参加25日开始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