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再胜约翰逊刘翔倾吐豪情 栏上飞人诺言:等待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8:33 新京报

  以13秒31再胜阿兰·约翰逊,刘翔倾吐豪情壮志:

  从此以后,谈论天下英雄时刘翔不用再敬畏阿兰·约翰逊了。新华社发

  本报讯13秒31,比奥运会的12秒91慢了很多。然而,就是凭借这个看起来并不出色的成绩,刘翔在昨天进行的本年度国际田联全明星赛中击败了老对手阿兰·约翰逊。

  虽然在奥运会上跑出12秒91,毕竟约翰逊没有参加,很多人认为刘翔的金牌有“水分”,包括刘翔本人也觉得遗憾。谁也没想到,奥运后两人的首次碰面竟然选在刘翔状态最不好的时候。

  奥运回来之后刘翔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到达日本横滨后,他也多次表示自己心里没底,只是要和约翰逊拼一下。反观约翰逊,奥运失手后很快就投入了训练,在刘翔忙着参加各种活动时,他已经开始参加比赛了,在前几天的比赛中跑出了13秒16.因此本站比赛前,几乎所有人不看好刘翔。

  在比赛中两人又分在相邻跑道。起跑前,连续3次有选手抢跑,两名选手被罚下,但这并没有影响刘翔的情绪。在起跑阶段刘翔就已经占据了优势,并一直将优势维持到了终点。约翰逊则从开始就在追赶,但直到终点仍有一臂之遥,以0.02秒的差距再次落败。赛后,约翰逊十分大度地笑着与刘翔握手,表示祝贺。(李宇皓)

  -110米飞人·诺言

  等待“某一天”,等待北京2008

  本报讯获胜后的刘翔非常高兴,对于13秒31的成绩,表示可以接受。“能在奥运会后基本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结果,很满意。今天跑到最后两个栏时,都没有力气冲刺了,只是努力维持着速度跑到了终点。”

  而对于大家所关心的破纪录,刘翔说,“我的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我相信我有这个潜力,我还只有21岁,一般来说,一名运动员会在25岁左右达到巅峰。我许诺我将在未来某一天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而且要让这项纪录一直为中国人所保持。”

  “今天,我又一次击败了阿兰·约翰逊,不过这并不是一次重大比赛。”刘翔还说,“这不代表什么。应该说,参赛的每个人都不在最佳状态,我想在一项重大赛事中再次击败他。”

  刘翔最后表示,自己目前最担心的还是不能安静地训练,“奥运会上的胜利改变了我的一切。在中国,每个人都非常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我甚至有点害怕大家会抢走我的衣服什么的。不过雅典已经成为了过去,我还是需要安静的训练环境,考虑到4年后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我还是希望能够保持冷静。”(李宇皓)

  -100米飞人·受辱

  加特林再次击败格林

  据新华社日本横滨电在本次全明星赛上,最引人注目的当是男子百米大战。

  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老将格林败给了同胞加特林,这次抱着复仇的目标而来。作为奥运冠军,加特林以9秒97的成绩轻松夺冠。格林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抢跑事件的影响,比赛中一路落后,不仅再次落败,而且最后只以10秒33排在第5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