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6轮:广东被升班马全线逼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8: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 2004年“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6轮比赛昨天进行,极有可能提前几轮夺冠的广东王老吉队在主场广州东湖棋院被曾4连胜的“升班马”浙江队逼成4局全和,而排名第2的湖北队则大胜“升班马”甘肃队,这样,广东队与湖北队的分差从9分又缩小回8分。去年象甲联赛冠军上海队今年联赛以来一直手风不顺,本轮更因主帅胡荣华在快棋赛中失手而以3和1负不敌江苏队,排名取代河北队跌至第10位,继续陷在保级圈中。

  浙江队一心求和棋

  “升班马”浙江队今年联赛表现出色,从11轮到14轮竟取得4连胜,还出人意外地两胜去年冠军上海队,令人刮目相看,但本轮客场征战实力强大的广东队,浙江队却明智地摆出一副求和的姿态,不管先手后手,能逼和广东队棋手就很满意了。

  浙江队这种战略令广东队很无奈,虽然象棋比赛并不是想和就一定能和,但浙江队的实力并不算弱,况且广东队目前积分遥遥领先,没有必要冒险抢分,即使全部和棋也可以接受,结果4盘棋果真全部握手言和。

  吕钦后行迎战老将陈孝堃一局,老陈以五八炮进三兵对屏风马开局,双方背了个“和谱”,兑子后形成均势,仅27回合双方就率先握手言和。

  之后黄海林也与象甲联赛中表现突出的浙江队小将赵鑫鑫弈和。此战黄海林先行,以五七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三卒开局,以擅长布局出名的黄海林布局求变,想“考”一下对手,没想到小赵应对无误,黄海林的“新招”不但未能奏效,反而因此被反先。黄海林不敢再有“想法”,中局时老老实实地以大量兑子求和,棋局平淡结束。

  擅长搏杀的李鸿嘉后行与陈建国一战是快棋赛,对手十分顽强,李鸿嘉虽一直略占优势,但却无法取胜,以和局告终。三盘和棋均算比较正常,唯独许银川先行错失大好机会被陈寒峰逼和最令人遗憾。

  此局许银川以挺兵对起马开局,布局一直掌握住先手,中局时多了一只中兵,能否取胜就靠这只小兵了。许银川本已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之下巧手渡得中兵过河,且对手防守时走出大漏着,许银川本可“炮七平八”暗保中兵,这样取胜机会极大,可惜许银川竟未能发现对手的失误,以为中兵不保,于是去吃黑象,直到赛后以主教练吕钦指出妙手保兵的变化后才恍然大悟。中兵未能保住,虽破了对方一象,但子力被牵制,许银川已是有心无力,只好同意和棋。局后许银川对本报记者说,他觉得自己在今年的象甲联赛中状态不佳,没有下出高质量的棋局,有很多盘取胜的棋都是靠捡对手的漏子,他对自己的表现都不太满意。

  河北队客场平吉林

  本轮比赛前,河北队以5胜2平8负积12分的成绩位列第10名,仅领先第11名煤矿队1分,面临降级危险。河北队本轮客场挑战吉林队,欲用胜利终止连败的颓势。为此,他们认真总结了前几场比赛的经验教训,决心打好本场比赛,结果刘殿中胜胡庆阳,苗利明负洪智,张江和权德利(快棋赛),申鹏和陶汉明,双方战成平手,河北队的排名也因此上升了一位。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