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奥运自行车冠军血检出问题 老将高声喊冤扬言砸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雅典奥运会上,“千年老二”汉密尔顿终于品尝到了金牌的滋味,尽管他能够获得冠军都是因为阿姆斯特朗拒绝参加奥运会,但所有的美国人仍然为他能够出头感到由衷的高兴。可是现在甘甜变成了苦涩,因为昨天,汉密尔顿在兴奋剂血检中被查出混有他人血液,这是他使用了兴奋剂的一个信号,他在奥运会上获得的个人计时赛金牌也很有可能将被收回。

  美国是一个自行车强国,汉密尔顿作为一名优秀的车手始终生活在阿姆斯特朗的阴 影下,在多年斗争中,汉密尔顿始终无力在最重要的环法大赛中超越阿姆斯特朗。他和阿姆斯特朗一样,也是一名顽强的运动员,他曾经在遭遇车祸、锁骨骨折的情况下坚持参加环法,但人们关注的目光却很少落在这名小个子的“千年老二”身上。在雅典奥运会上,由于阿姆斯特朗拒绝参赛,汉密尔顿终于可以一舒心中郁闷,但现在一切都完了,33岁的他很可能将不光彩地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

  雅典奥运会特地加重了兴奋剂检查力度,正是由于引进了血检,因此汉密尔顿才会无法逃脱。证据显示,在8月19日和9月11日提取的两份血样都证实了汉密尔顿使用了非法手段。据估计,他可能通过输入他人血液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增加,借此增加氧代谢的速度,从而提高运动成绩。

  美国媒体为这样的结果连连哀叹:“如果这是真的,那今天是美国自行车界最黑暗的一天。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哪怕不是真的。”

  而汉密尔顿的血检不合格也令众多运动员和车迷失去了方向,因为汉密尔顿始终以亲善的老好人形象出现,对后辈也和蔼可亲,他的倒下令无数车迷怀疑起了自行车运动的洁净度。目前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尚未做出判罚决定,而汉密尔顿也表示将为了自己的清白斗争到底。

  如果我做了 就把自行车砸了

  昨天美国车手汉密尔顿在血检中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而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金牌也有可能被收回。对此,汉密尔顿大叫冤枉,他表示一定会“斗争到口袋里连一个欧元都没有为止”。

  汉密尔顿在血检中查出混有他人血液,为此汉密尔顿列出了他不可能服用禁药的两大理由:“人人都害怕艾滋病。第一,我不会拿我的生命去冒险;第二,我不会拿我妻子的生命去冒险。我是百分之百清白的,我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金牌,谁也不可能夺走它。”

  汉密尔顿所在的瑞士车队Phonak的发言人路易丁纳表示:“汉密尔顿告诉我们他什么也没有做,我们相信他说的是事实。”

  尽管一切证据都对汉密尔顿不利,但他还是感到很委屈:“我遭到了诽谤,我的家庭、车队、朋友都受到了侮辱。我现在只能保证我是绝对清白的。他们指控我输入了别人的血液,任何一个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决不会那么做。自行车对我非常重要,但成绩并不是那么重要。如果我真的那么做了(违禁),那么我宁可把自行车给砸了。”

  汉密尔顿曾经表示,奥运会夺得金牌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亮点”,但现在这却可能会成为他的一个污点。为此,他的老对手阿姆斯特朗也感到十分惋惜,他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我很难相信这是真的,我也希望这不是真的。我们在一起共事了很长时间,他是一个好人、是一个诚实的人、是一个努力的人。”

  (郭知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