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连云港利用沙排亚锦赛为孙悟空争当奥运吉祥物造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曲北林)孙悟空的故乡计划利用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的机会,大力宣传神奇的美猴王,争取让他当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

  排球管理中心22日宣布,红河实业杯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定于10月8日到10日在江苏的连云港举行。连云港体育局党组书记匡中远说,他们将抓住这个机遇大力宣传连云港的花果山和水帘洞,宣传孙悟空,争取让他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

  匡中远说,孙悟空不仅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文学形象,而且是最为外国人所知的中国传统文学人物之一。他的身上不仅凝缩了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代表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他说,孙悟空一眨眼的工夫就可以飞上天庭,一个跟斗就翻出去十万八千里,对于形形色色的妖魔,他战无不胜,用孙悟空来做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2002年连云港向北京奥组委提出了让孙悟空担任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的申请,是第一家以政府名义提出申请的申请人。此后,连云港利用一切国际活动,宣传孙悟空,宣传花果山和水帘洞。

  为期三天的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吸引了19对男选手和16对女选手参加。参赛的中国男选手有上海的徐强/徐林胤,辽宁的高方田/韩胜威,江苏的何鹏/王舒,殷瑞/吴鹏根;女选手有山西的王露/李颖,浙江的任争青/陆文烽,江苏的孙晶/韩波,张希/胡晓燕。

  上述队员中,徐强、徐林胤、韩胜威、王露、任争青、张希6人是国家队队员。王露是唯一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选手。另外3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选手田佳、王菲和尤文慧均不参加本次赛事。

  排球管理中心沙排部部长王建平说,本次亚洲锦标赛原定7月9日到11日在大连举行。为了确保田佳等人专心备战8月的奥运会,确定她们不参加亚洲锦标赛。6月16日的一场狂风暴雨摧毁了大连的沙滩排球设施,比赛被迫转移到连云港延迟举行。王露所在的山西提出希望让她有机会参加亚洲锦标赛,得到排球管理中心的批准,所以,目前只有王露一个奥运会中国选手出战亚洲锦标赛。

  参加本次赛事的国家和地区有印尼、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国等11个。(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