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沙滩排球亚锦赛10月8日开赛 奥运选手王露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红河实业杯”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8日到10日在江苏连云港举行,本次赛事由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排球协会、江苏省体育据和连云港人民政府承办,云南红河实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是亚洲排球联合会的正式比赛,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沙滩排球赛事。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自2000年首次创办以来,已经举办过三届,今年是第四届。届时,将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新西兰、卡塔尔、泰国和越南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9对男选手和16对女选 手参赛。

  本届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的举行历经波折,原计划于今年7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各项目筹备工作均已按计划顺利进行。今年6月16日晚,大连市遭遇了狂风暴雨的自然灾害,已建好的比赛和附属设施杯冲毁。由于大连比赛场地所有的沙子来自外地,大连市在赛前无法重新搭建符合国际标准的比赛场地,组委会经紧急协商后,不得已向亚排联申请推迟举办比赛。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得知此消息后对赛事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首先确定承接比赛并很快确定了比赛的具体时间。连云港市体育据在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诸多困难,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为比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连云港曾于2003年、2004年承办过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站男子公开赛和女子公开赛的比赛,比赛的成功举行得到了国际排联和参赛运动员的好评。

  沙滩排球运动在世界上,特别是欧美地区非常受欢迎,但在亚洲尚不普及。虽然,亚洲沙滩排球运动近年来有了很大的发展,运动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但与世界水平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为了推动沙滩排球在亚洲范围普及发展,提高亚洲沙滩排球运动的竞技水平,中国排球协会积极承办亚洲沙滩排球赛事,先后举办了4此亚洲沙滩排球紧闭埃塞或巡回赛赛事。随着我国女子沙滩排球成绩的大幅度提升,社会各界也越来越关注沙滩排球运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本次赛事由云南红河实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中央电视台将对比赛的男女冠亚军决赛进行现场直播,国内主要新闻媒体对比赛全方位报道。中国排球协会愿意借此机会向社会各界,特别是积极关心和帮助沙滩排球运动的新闻界和企业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发布会上中国排球的官员表示本次比赛将是代表亚太地区最高水平的沙滩排球比赛,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王露将参赛,其他三名奥运选手由于国内积分的问题将不会参赛。中国共派出四对男选手和四对女选手参赛。连云港体育局的官员表示,连云港市与沙滩排球结下不解之缘,该市今年已经举办了世界杯赛、全国和全省沙滩排球比赛,此次举办亚洲锦标赛将完成沙滩排球赛事的“大满贯”,他们还将在比赛中推广推荐给北京奥组委的吉祥物——孙悟空。(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