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近距离感受莎娃:想来北京奥运 调侃小威娇蛮皮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莎拉波娃的赛后发布会让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大牌的“神采”,先是原定于14点45开始的发布会推迟到14点50过后开始,而随行翻译一上来就表示因为其日程安排非常紧张,因为本次发布会只有10分钟的时间,同时请众人关掉手机保持安静。其实笔者的老记朋友都是自觉的,此前的发布会谁的手机都没有突然“铃声大作”,这次事先特别提醒注意也是所遇到的头一遭。

  对于今天比赛获胜的关键,莎拉波娃并没有提到太多自己技术上的优势,只是很平淡的表示中央球场的球速非常快,而她只是全神贯注的投入到了比赛中。

  至于自己在第二盘比赛中遇到的来自对手帕诺娃的顽强抵抗,莎娃表示并不是因为自己第二盘的表现不如第一盘,只是因为通常比赛都是这样,对手在经过第一盘比赛后在接发球、底线相持等环节上都会比较适应,回球的节奏上也会做得更好一些,比如帕诺娃在第二盘的接发球就比较出色,不过莎娃表示自己今天的发球效果不错,因此没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对于有人提出的首次在中央球场打单打比赛的感觉,莎拉波娃首次称赞了这里的场地条件,“我今天非常兴奋,手感非常不错,算是为后面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我认为中央球场的条件非常好,现场的球迷也非常友善,他们在比赛中给了我特别多的加油,我要感谢他们。”

  发布会上有位女记者或许是过于热衷于时尚了,她向莎娃提出的问题竟然是:“这次带了几套衣服过来,打比赛时穿的衣服会不会由你的父亲决定?”对此,莎娃的面部表情显得有些哭笑不得,“我父亲当然不可能决定我穿什么,基本上我打单打比赛就会穿今天的这身衣服,双打比赛则是昨天的那套(注:莎拉波娃双打比赛已经被淘汰)。”严肃之余莎娃还不忘讽刺竞争对手小威廉姆斯,“不过我要很遗憾的告诉你们,我这次没有带靴子过来。”看来她依就对小威在美网比赛中过于造谣的“NIKE娇蛮战靴”有些不满。

  在前几日的训练之余,年轻的莎拉波娃也表示出了非常渴望能够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今天再谈到这个问题时,莎娃显得非常兴奋,“我认为北京是最有资格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之一,这里的观众对体育非常热衷,球迷们也非常懂球,这让我在比赛中感觉到能与球迷有非常好的互动,因此我非常渴望08年能够在这里参加奥运会。”

  由于时间紧张,最后一个问题记者们请莎拉波娃谈谈“快乐网球”这个话题,而她的回答让人体会到这是一个非常有主见和掌握自己未来的姑娘,“我热爱网球这项运动,因为赛场上充满了对抗和竞争,我非常希望能够赢得胜利,享受胜利后的喜悦一直是我最渴望获得的。”

  发布会总长大约10分钟,与会前翻译的通知大致相当,17岁的俄罗斯美少女就这样匆匆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中,不过这至少让我们有了第一次与她面对面的真实感受。(多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