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对话聂卫平:韩国棋手前半盘不是差 是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聂卫平:韩国棋手前半盘不是差是太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四方教育城”杯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第二局比赛在山西晋城落子。高居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首位(据最新消息,在即将公布的等级分排位中,古力将被孔杰七段超过而暂时退居第二位)的古力七段执黑247手中盘击败恩师聂卫平九段,以2-0的总比分获得了向现中国在位名人邱峻七段挑战的权力。

  尽管输了棋,老聂的话匣子也并没有关上。赛后晚餐时笔者特意找到了聂九段,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和这位中国围棋的传奇人物作了如下的一番对话:

  新浪体育:记得你以前曾经评价古力的棋仍然未臻完善,这次他胜了你夺得名人战挑战权,你现在觉得他的棋还有什么不足吗?

  聂卫平:古力的棋现在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是还要更全面一些,更有均衡感。

  新浪体育:你已经很久没有打入国内头衔战的决战;名人战之后,你最近一段时间还有什么比赛要参加?以后你是依然会以比赛为主,还是指导弟子为主?

  聂卫平:最近我还有倡棋杯、围甲联赛等等要下,棋很多。棋手当然还是要以下棋为主,不过前提是能下。毕竟我年纪也大了。

  新浪体育:前段时间你参加了三星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之前你也有很长时间没有下国际比赛了。三星杯上你遭遇韩国的宋泰坤七段,你对韩国年轻棋手有什么评价?

  聂卫平:韩国棋手的斗志比较强,后半盘不错,但是前半盘不行,就跟不会玩一样,那简直不是差,是太差!

  新浪体育:你之后还会参加国际比赛吗?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

  聂卫平:参加国际比赛嘛……我觉得主要是日程安排上有点吃不消,比如三星杯要下预选赛,全是一帮小毛孩,一天一天连着下,那我可不行。要是安排松快点儿的比赛,我还可以下下,象国内的全国个人赛那样,连着下好多盘才休息一天什么的,我肯定不会去参加这种比赛。

  新浪体育:前段时间聂道场的小棋手檀啸在定段赛和国少队选拔赛中表现出色,连战连胜,你曾经指导过他吗?觉得这孩子以后会不会有希望?

  聂卫平:当然当然,下过不止一次。至于他以后会怎么样那说起来还早,现在离成材还远着呢。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檀啸的天赋如何?

  聂卫平:天赋这个问题不是最关键的,你要是不用功,天赋越好将来越差!小孩还是要努力用功为主,这才是正道。

  新浪体育:前两天日本的藤泽秀行先生来北京,你见到他了吗?

  聂卫平:当时我不在北京,本来挺想去看看的,但是没机会,错过了。

  新浪体育:藤泽秀行这次在中国出版了一本新书,你以后会不会也在日本或者韩国出版自己的著作?

  聂卫平:我可没有这个打算。

  新浪体育:那你以后会不会象藤泽秀行一样,带着弟子去日本和韩国进行交流?

  聂卫平:不会不会。藤泽秀行来中国那是有人为他提供赞助的,我个人不太愿意让别人掏钱去做这些事情。(胡恒)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