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700棒纪念球折射人性丑陋 美国职棒看台险酿惨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5:00 南方体育

  不出所料,在2004年9月17日,邦兹轰出了第700支全垒打。但随后围绕这只小白球所发生的一切证明了,在某种情况下,人性可以变得多么丑陋。

  2004年9月17日,旧金山太平洋球场。

  这是一个阴冷潮湿的夜晚,但旧金山巨人强棒巴里·邦兹的表现替人们驱走了寒意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在同圣地亚哥教士的比赛第三局,他轰出职业生涯的第700支全垒打,继巴比·鲁斯、汉克·阿诺之后,成为第三位晋级700俱乐部的棒球明星。邦兹抓住了圣地亚哥教士投手贾克·皮维的投球,小白球远远地向球场左外野飞去……

  每个人都抓住了,每个人都没抓住

  每个人都抓住了它,或者应该说,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抓住了它,直到保安人员护住一位25岁的男青年,从人群中硬生生地挤了出来。

  “我并没有抓住球,球恰好落到了地上,我捡起了它……”25岁的斯蒂文·威廉姆斯一副突然被幸福击中的模样,实际上,他可是个职业“寻球者”,作为体育纪念品经纪人助理,他的工作就是在各大球场寻找有价值的物品,他露出狡黠微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他人都没能赶在我之前抓住球。”

  抓住球———抓住这个刚被邦兹轰出的700支全垒打纪念球———绝不是容易事,就在小白球直直飞来的一瞬间,太平洋球场观众席139区已经乱成一团,每个人都很清楚,这个几秒前还一文不值的棒球即将成为拍卖市场上最抢手的货品。

  全世界都向他们涌来,球不见了

  踮起脚,伸出手,扯长指尖,提高警惕,不断用手肘、膝盖顶开那些企图和你一起抢球的家伙。远处的球迷一边喝彩鼓掌,一边为自己无法参与这场抢球大战而遗憾。在这一刻,贪婪战胜了一切。

  一个11岁的小男孩从人山中爬出来,他的手臂上尽是指甲留下的抓痕,面颊上还有滚动的泪珠。“似乎所有人都是为了贪欲而不是对棒球的热爱出现在这里,”斯特范尼·本恩森说,她曾是700纪念球的拥有者,虽然拥有的时间是那么短暂,一秒?两秒?斯特范尼记不清了,她无奈地摇摇头,“这种魔力属于金钱,而不是棒球。”

  有一刻,小白球蹦跳着来到11岁的杰克·哈林顿面前,这位6年级的小学生在父亲西恩的陪同下来看球。小杰克恰好坐在139区的前排,他试图慢慢弯下腰,但他很快发现,一群恶狠狠的大人正向自己冲来。杰克抓住了球,他正准备把球塞到右口袋中,突然,一只大手抢走了它。“我都要疯掉了,”杰克抽泣着,“我抓住了它,但突然间,它不见了。”父亲西恩比杰克更恼怒,“所发生的一切让我感到恶心。五六个成人一下扑向我的儿子,他被压在了大人的身子底下。他的心都碎了,这一幕实在太过分了。”

  斯特范尼也曾抓住了球,小球恰好滚到她的脚下,她感觉到了球的存在,但那只是一瞬间的事,“我根本无法弯腰捡球,”斯特范尼悲伤地说,“我感觉到它,我拥有它,但我却无法保存它。”随后,斯特范尼说,就像全世界都突然向自己涌来,她被压在人肉山的底部,再然后,她看到小杰克捡起了球,然后也被人群扑倒。

  球是我的,我要卖掉它!

  在第9局结束前,巨人确认斯蒂文·威廉姆斯就是700球的拥有者。在十多名保安和警察的簇拥下,斯蒂文骄傲地离开了观众席,他用一张奶油色的餐巾裹住棒球,小心翼翼,就像对待钻石“海洋之星”一样将它捧在手心。在斯蒂文口中,棒球成为了一个传奇故事,恰好被压在人堆的底部,恰好看到棒球就在自己身边,恰好伸手就能将它勾过来,斯蒂文一再强调,他没有从任何人手中抢走球,球是滚落到距离自己大约四英尺的地上,然后他紧紧地抓住球。“球在地上滚动,它滑向我,我抓住它,成为它的主人,这就是真相。”在听说其他人都抱怨有人从自己手中抢走球时,斯蒂文轻松地说,“我不知道,我也不在乎,这与我无关。要是他们愿意去找律师帮助,没问题,我并没有为得到球而使出任何诡计。”

  斯蒂文早就为700球策划好了未来,“还需要问我如何处置这个球?你在开玩笑吗?当然是卖掉它,这也是我到球场来的唯一目的。”

  还会有第三起抢球官司吗?

  当139区正为争夺棒球而陷入一片混乱时,球场记分牌上不断闪耀着金色的“700”字样,邦兹依次经过一垒、二垒、三垒,跑回本垒,像凯旋将军一样与队友击掌相庆。球场外的海湾中,195艘皮艇、橡皮船和小舟正在默默等待。因为球员们的全垒打球不时会飞出太平洋球场,落入海湾中,于是,在球场外划着小艇、打捞全垒打球成为旧金山特色。不过,这次等候的人们失望了,因为逆风的缘故,邦兹的第700支全垒打并没有飞出球场外墙。

  每一个有纪念价值的全垒打球总能惹来球迷的哄抢。2001年,邦兹在太平洋球场轰出了创造单赛季最高纪录的第73支全垒打,一位日本后裔和一位俄罗斯后裔分别声称是自己抢到了球。最终,法院决定了棒球的命运:法官让两人把球卖掉,然后各自得到45万美元。2002年,邦兹的第600支全垒打纪念球也惹出官司,抢到球的是贾·阿森特,因为球票是一位同伴给他的,所以这位同伴要求得到一部分酬劳。最终,该案因阿森特同意庭外和解而流产。

  而这次,得到第700球的斯蒂文是一位职业“寻球者”,他还拥有一连串不可思议的好运。现在还没有人知道,那些与700球擦肩而过的人是否会掀起“棒球争夺战”的余波,将斯蒂文告上法庭。

  (刘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