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以前老爱哭 不会唱歌进不了娱乐圈--阳光田亮说心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4:05 申江服务导报

  文/本报记者陆篧

  中国跳水队从来不缺偶像,4年一轮回,这回点到了田亮。

  精湛的技艺、健康的形象、亲善的为人,又因为身旁另外一个名字“郭晶晶”的隐隐约约,田亮具备了一切跨越体育版和娱乐版的偶像气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9月17日,作为安利纽崔莱的代言人,田亮携手特别嘉宾郭晶晶出现在了“安利纽崔莱7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

  《申》报记者得以和田亮有较长时间的交流。聊天气氛一如金秋午后的阳光,暖洋洋。

  “我以前老爱哭。”

  不得不承认,田亮的微笑太具“杀伤力”。

  媒体群访,以“小太阳”田亮为“核心”,最内层“辐射”了一圈清一色的女记者,偶尔提及关于“亮晶晶”的问题,田亮坦然自若,提问的女记者反倒羞涩地红起脸。采访结束,女记者一拥而上,合影、签名,还不忘含蓄地“表白”一番:“田亮,我很欣赏你……和郭晶晶的。”

  田亮微笑着,照单全收。

  《申江服务导报》(以下简称“《申》”):一直看你笑呵呵的,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微笑面对么?

  田亮(以下简称“田”):其实我以前老爱哭。

  《申》:真的?最近一次哭还记得么?田:让我好好想想,大概是94、95年的时候吧,当着所有队员的面哭了。

  《申》:为什么?

  田:在训练中和教练发生了摩擦。

  《申》:那时候是队里最小的一拨,可以毫不顾忌?

  田:反正天塌下来有高个顶着,怎么也轮不到我。(嘿嘿一笑。)《申》:现在是队里的大哥,小队员叫郭晶晶“蝈蝈”、“郭大侠”,叫你什么?

  田:田亮哥。

  《申》:被喊“田亮哥”了,就不能随便哭了吧。

  田:以前凡事依靠父母、教练。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天不怕地不怕的时候,却只拿了第四。好像一下子长大了,自己的事情都要自己承担。现在想开了,遇到挫折,退一万步又如何?

  《申》:包括雅典奥运会的那枚铜牌?

  田:是的。

  “我和郭晶晶,根本没有的事。”

  2004年8月27日,田亮的生日。

  郭晶晶站上了雅典奥运会女子跳水3米板的冠军领奖台。有人戏言,这是她送给田亮的生日礼物。

  第二天,男子10米板决赛,田亮害怕打乱比赛节奏,没敢过生日,连蛋糕也没吃一口。他最想要的礼物,是金牌。

  8月28日,因为一跳的失误,田亮的生日礼物变成了铜牌。

  强掩失落,在领奖台上,他依然亮出招牌式的“阳光微笑”。

  郭晶晶跪在运动员休息室的地上,把一双男式拖鞋用塑料袋包好,把一条吸水帕装进胶筒,再把收拾好的东西统统塞进田亮的大包。他在一旁换运动服,两人静静地不说一句话。那天,郭晶晶有意换上一副金丝边眼镜——田亮站上冠军领奖台时,能看得更清。

  《申》:后来生日是怎么过的?

  田:嗯……这个生日太痛苦了,谁给我过都挺痛苦的,一点没有庆祝。因为第二天要决赛,被子怎么叠、背什么包、穿哪条泳裤,都会有心理暗示,怕一闹,乱了分寸。比赛结束,打开手机,看完朋友们发来的短信,一条也没有回。不知道说什么好,说什么也都没用。一个人走在奥运村里,凉风习习,感觉挺凄凉的。琢磨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奥运会怎么就过去了呢?太快了。11点多结束的比赛,回去已近2点,心想,干脆就别睡了吧,“铜牌”需要慢慢消化。

  《申》:听说“蝈蝈”哭了?

  田:我都没哭,她哭什么呀?她就帮忙收拾了东西。

  《申》:为什么她会帮你理包?

  田:现场乱哄哄的,所有参赛队员都在,总不见得让老外帮着收拾吧。她也就是帮个忙呗。

  《申》:“蝈蝈”是不是常常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个忙呗”?

  田:也没什么特别的,需要帮忙时,谁都会挺身而出。

  《申》:你们……到底?

  田:你看吧,奥运会,她拿两金,我1金1铜,这不是谈恋爱能谈出来的,是训练练出来的。我们的全部心思都投入到训练中,谈恋爱得花时间,暂时搁一边。我和郭晶晶,根本没有的事。

  《申》:你说会拼到2008北京奥运会,你又说训练和恋爱不能兼顾,是否意味着接下来的4年,和感情绝缘?

  田:我是一年一计划的人。如果到了2008年有条件,那么继续跳水;也可能在2005、2006年松一松,恢复、修整一下。

  《申》:怎么恢复、修整?

  田:读书,读法律。我已经拿到了西安交大国际金融的本科学位,再想读一科,正在联系学校。

  “就因为不会唱歌,才进不了娱乐圈。”

  3年前,《申》报摄影记者曾为田亮拍过一组时尚大片。金茂大厦的平台上,田亮的每一个微笑都散发着暖意。身后,映衬着东方明珠、黄浦江和外滩,极时尚又极“上海”的景致。

  折腾了20分钟,田亮全力配合,还指着根根直立的板寸头,问摄影记者:“我需要涂点摩丝么?”

  那时候的田亮,一口可爱的四川乡音,老把“牛奶”说成了“柳莱”。

  《申》:在意自己的形象么?

  田:你说运动员吧,一年365天有300天穿运动服,有什么形象呀。我们接受采访又不像娱乐明星,话筒伸到面前,头上还沾着水呢。反正每天出门前照一下镜子,只要嘴擦干净,衣服穿得自己能接受就行了。

  《申》:穿名牌么?

  田:名牌动不动几万块,都够买一辆车了,你说穿一辆奥拓在身上多别扭啊。

  《申》:很喜欢车子?

  田:非常有兴趣,过两天还要来上海参加F1法拉利车队的活动。

  《申》:瞄准法拉利了?

  田:哪敢!法拉利太贵了,打个对折也买不起,想都没想过。就希望能亲眼看看F1。前两天托朋友买票,朋友说看台票早就卖空了,只剩草坪票,但很危险。后来朋友看我这么想看,把自己的票子送给了我。

  《申》:F1是眼下最hot的事情,你关心潮流时尚么?

  田:说真的,从小练跳水,泡吧啊、蹦迪啊、卡拉OK啊,都没体验过,对时尚理解不够。

  《申》:可听说你要进军娱乐圈了?要出唱片?

  田:呵呵,就因为不会唱歌,才进不了娱乐圈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