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晏紫承认"倾心"费德勒罗迪克 坦言中国球员不够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4: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快拿着,费雷罗的。”晏紫从球员休息室里出来,开始给几个小球迷派发战利品,球衣,网球,签名本,几个小孩乐得颠颠的,“晏紫姐姐,太感谢了!”

  “你认识他们呀,这么帮忙?”记者问。

  “不认识,人家都在门口等这么久了,帮个小忙。追星可辛苦了,”成都话出了名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的温软,可从晏紫嘴出出来,却显得那么爽利,“我不追,这次来的明星里没有喜欢的,唉,费德勒和罗迪克都没有来,不追也罢。”

  晏紫这次参加ITF的双打比赛和郑洁“拆伙”,和郝洁搭档参赛,但由于郝洁受伤,晏紫在ITF双打比赛中已经被淘汰。

  明年攻单打

  劲体育:现在中国女子双打的两对选手,你和郑洁,孙甜甜和李婷都很火呀,你觉得两对选手谁更厉害些?

  晏紫:应该说各有优势,而且我们的特点完全不一样。孙/李二人的身体条件好些,你看她们多高呀,两个人都能上网,发球也好,我和郑洁就不一样了,我瘦她矮,拼身体是没有优势的,两个人都上网前就完了。就我们这个头,还真难发出ace球来,我们重点是守好底线,另外尽量把球的落点找好,也就是说打聪明球,我和郑洁打球只能靠脑壳。

  这次为什么和郑洁拆开打双打呢?

  我们俩的积分都已经够了,说实话,就是现在不参加比赛,少100多分,我们的排名也不会有什么变化。所以都分别带带小选手,提高她们的积分。

  你的单打与郑洁比起来怎么样?

  为了奥运会,这几年我们在双打上下了很大功夫,单打受到了很大影响,下个阶段,我将力争提高自己的单打积分。我单打去年还排153呢,现在好像到213位去了。郑洁的确是目前国内的女单一号,我从打网球开始就认识她,大约在2000年的时候,我们开始在四川队配双打,那个时候我还小,郑洁打我6比0跟玩儿似的,不过现在我们的差距越来越小了。

  “坐美洲豹,爽死了”

  刚才你说中网这次来的明星里没有你喜欢的?

  是呀,别看我帮好多人进休息室签名,但我自己一个都没有要。男球星里面我最喜欢费德勒,纯粹从技术的角度去欣赏他,他太完美了。其次我喜欢罗迪克,不为别的。

  你参加四大满贯经常能碰见费德勒和罗迪克,跟他们聊过天么?

  呵呵,见面倒是经常的,其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这次来中网的明星,我倒是基本都聊过了,但是他们都不知道我是谁,萨芬挺逗的,他这次见到我就问,“你是不是那个拿奥运冠军的中国女孩呀?”

  除了大满贯,你觉得办得最好的网球比赛是在那儿?

  我觉得是在迪拜。人家有钱呐,接送球员都是用美洲豹!爽死了。当职业网球员至少有一点好处:总能坐着好车,美洲豹不用说了,还有法拉利和宝时捷,奔驰都是最低档次的了。

  我在车队看到配车单,本来包括你在内的四个中国女将有奔驰600的专车,可我看他们把名字划掉,换成赛事总监林肯先生了。

  是么?奔驰600也很牛呐。我们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始WTA的比赛,目前还是坐大巴,住也住在天坛公寓(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宿舍),等比赛正式开始,俄罗斯那几个什么娃都来了以后,我们也会搬到酒店去,不是香格里拉就是希尔顿,估计那个时候就有奔驰坐了。

  中国球员半职业

  今年就20岁了,练了多久的网球?怎么就想着从事这项运动?

  我从6岁开始练的。其实我父母都不是运动员,大约是3岁的时候,他们看我身体实在太差了,送我去练乒乓球,那个教练凶得很,到4岁的时候,打死我也不去学乒乓了。到了6岁,还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改练网球了,不知不觉就成了专业运动员。

  觉得自己是职业运动员么?

  怎么说呢,一方面是,一方面又不是。国外的职业选手都是自己花钱练的,我们是国家培养的,真正的职业选手,可以说想打什么比赛自己就能决定,而我们呢,有时候想打的去不了,不想打的还非得去。花的是国家的钱,就必须服从安排。

  你觉得自己发展的空间还有多大?

  我才20岁。的确在国外,很多著名选手都是十八九岁就到巅峰状态了,主要是他们发育早,而且打球就是靠身体。我身体上没有一点优势,完全要靠经验的积累,所以最好的时候应该是22岁左右吧,我相信自己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