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网球老爹"狂言惊人:只有莎娃一代没有俄罗斯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01 体坛周报

  尽管莎拉波娃已是温网冠军,但从常理分析,无论女儿再大牌,一个父亲对于他17岁的女儿也不会完全失去控制力。不过,和尤里·莎拉波夫的短暂接触,并不因为夺得温网冠军不是他本人就变得稍许容易。

  莎拉波娃和晏紫的表演赛在室内球场进行,不过我们的尤里一直戴着墨镜。比赛结束后,尤里闲庭信步地从看台上走到球场。截住他,并且送上一本有他女儿作封面的《全体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育》,告诉他那是咱们集团的优质产品。一脸傲然的尤里表示出了一点兴趣,他翻阅着长篇专题报道,一边不住地微微点头表示满意,直到,这个专题的最后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细说了俄罗斯女网一代的成因,并且对莎拉波娃的同胞球星们一一做了介绍,一看就是绿叶般地为莎娃红花作陪衬。就这样,莎拉波夫先生也不满意“俄罗斯一代?还是不要谈什么俄罗斯一代了吧,现在只有莎拉波娃一代。”

  尤里似乎被倒了胃口,没有一声谢谢,他拿着杂志转身离去。在莎拉波娃短暂的加练之后,我再次向尤里提出了采访的要求。墨镜后的尤里不耐烦了:“好啦好啦,我女儿从上午八点钟一直忙到现在想采访,到赛场上碰机会吧。”

  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这句名言用在尤里身上是多么合适。他能在女儿只有7岁时就带着她和全部家产的700美金飞往美国,足以说明他的这种个性。1998年的美网赛期间,莎拉波夫因为在电视转播里听到解说嘉宾奥斯汀盛赞了几句老教练朗斯卓普是如何厉害,便力求IMG去把这个教练找来训练女儿,一直到现在。今年温网决赛前,我们的尤里因为没有带出入证而在贵宾入口被拦,但他毫不泄气,找到另一个入口溜了进去。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话正能合适地形容网球少女和父亲之间的互动关系。我们看到的这些父亲大多没有好的结局多克奇和她的怪人父亲彻底闹翻了,皮尔斯当年也和父亲有惨痛的记忆。不过,像达文波特和当年的贝克尔那样知道何时应该隐身幕后的父母太少,有太多的“网球父亲”在将自己的孩子带入到名利的快车道后,是更加舍不得放弃。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