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萨芬:感慨从伤病中复原 这不是我在中国最后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23:07 千龙新闻网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网球中心近万人球迷的热情观战下决出首届男单冠军,俄罗斯名将萨芬以2-0(7-6/7-5)的总比分击败同胞尤兹尼,自2002年巴黎大师赛之后首度拿到ATP巡回赛冠军。对于这次自己期盼已久的胜利,萨芬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谈了很多,谈了自己从长时间伤病中恢复过来的感慨,也谈到了对于中国球迷热情支持的感谢,以下是发布会实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记者:马拉特,首次恭喜你拿到冠军,这是你2002年以后的第一个冠军,有什么感想?

  萨芬:这一周的北京之行对我来说是个美妙的回忆,2年时间没有冠军无疑是令人倍感煎熬的。我要感谢中国球迷给予我的支持。当然这绝不会是我在中国的最后一个冠军,后面还有很多的比赛,比如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杯等,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赢取更多的胜利。

  记者:今天与尤兹尼的两盘比赛比分都非常接近,你认为自己在哪些环节做得比较出色,最终帮助自己赢得最后胜利的?

  萨芬:尤兹尼今天一上来就破掉了我的发球局,这对我非常不利,不过我今天在底线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几次关键的ACE球帮助我赢得了第一盘的抢七局,不过我在网前的失误不少,有些机会球也没有抓住。

  记者:年初在澳网比赛期间,你曾经说“如果自己去年没有受伤,那么去年的世界第一就不会是罗迪克”,但是今年最后的世界第一却成了费德勒,对此你有什么样的评价?

  萨芬:是的,我是说过这些话。2002年时我的状态非常好,但是那次在上海大师杯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好,没有赢得一场小组赛,当时我就想2003年一定会成为“萨芬年”。但是在2003年澳网第二轮比赛中的受伤是难以预料的,随后我的状态也不是太好,没能取得什么好成绩,有近6个月的时间没有打比赛,世界排名也掉到了第79位。今年能够在澳网中进入决赛对我来说已经是个突破了,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伤病,要重新找回自信心和比赛感觉是非常困难的,我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获得亚军,但是实际上我并没有回到恢复自信的那个程度,因此接下来的比赛又出现了一些起伏。费德勒在今年的表现非常好,他的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实的。

  记者:接下来您的计划是什么?是否会留下来观看妹妹萨芬娜的比赛?

  萨芬:不巧的是我必须尽快离开北京,因为下周末我还要代表俄罗斯队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

  记者:上一次两位俄罗斯男选手在ATP赛事决赛中会师还是在你与卡费尔尼科夫之间?对于俄罗斯男子网坛目前的情况你能介绍一下吗?

  萨芬:我希望俄罗斯能有越来越多的男选手出来参加ATP巡回赛,我们目前并没有更多的同伴,每次参加比赛的总是那么几个人,因此在决赛中碰面并不是太容易的事情。(千龙新闻网独家供稿)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