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朱永彪马艳萍包揽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包头消息,2004年国际山地车国际挑战赛在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举行,经过上午和下午女子组和男子组的两场比赛,刚刚从雅典奥运会归来的中国选手马艳萍和朱永彪分别夺取男女冠军,中国男、女国家队还分别夺得男子团体第二名和女子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根据本次赛事的组委会主任、自击中心副主任田俊荣介绍,本次比赛完全按照奥运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会的比赛规则设计赛道和比赛时间,女子比赛是在1圈为6公里的赛道上骑行4圈,而男子比赛是骑行5圈。比赛分为男女个人和男女团体四项冠军,成绩最好的男女运动员获得男子和女子组的冠军,而根据每队三名成绩最好男运动员和两名成绩最好的女运动员计算团体成绩。本次比赛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和稀土高新技术开发区各级领导和包头市民的大力支持,现场彩旗飘扬在六公里长的赛道上,有3万余名市民到市郊的赛场观看比赛,为选手呐喊助威。

  简单而隆重的开幕式后,女子组的比赛率先在上午10:30打响,根据国际自盟的排名情况,马艳萍排在第三个发车位,发令枪响,马艳萍一马当先占据第一的有利位置,代表甘肃队参赛的22岁选手孙敏紧随其后,两名中国选手在起跑阶段就占据了前两位。而由于对赛道不熟悉再加上时差对状态有所影响,排名靠前的荷兰选手图培林和法国选手简迪欧采取尾随战术。令人遗憾的是,在第一圈和第二圈起始阶段一直处于第二位的中国选手孙敏由于爆胎不得不退出比赛,在教练员的陪同下,孙敏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黯然离场。此时,领先的马艳萍充分发挥了自己爬坡能力强的特点,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远远地把所有的对手都远远落在后面。最终,马艳萍以2小时2分2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法国选手简欧迪后程发力,以5分06秒的差距获得第二名。代表中国山东参赛的小将房微以2小时7分31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17名参赛的女选手中有13人完成了比赛,其中一名瑞典选手和一名中国台北选手被套圈,包括孙敏在内的四名选手退出了比赛。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的另外一名女选手王文霞在最后一圈的最后时刻凭借丰富的经验超越了云南小将梅社菊获得第四名,中国队也因此包揽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法国队获得团体第二,瑞典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共有43名中外男选手参加今天下午两点开赛的男子比赛,比赛的排位同样按照排名决定,中国选手李富玉排位与女子比赛的情况相似,身着红黄相间的中国国家队队服的朱永彪和蒋学李抢占了前两位,实力强劲的瑞典选手、法国选手和两人国家队的队友紧随其后。只要是身着国家队队服出战的现场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送给了中国国家队的队员,只要是他们通过,赛道两边的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便响彻山谷。最终,刚刚代表中国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取得男子项目突破性41名好成绩的朱永彪率先撞线,以2小时9分3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在第四圈还紧追在后的蒋学李由于小腿抽筋被两名瑞典选手帕姆博格和埃里克森超越,两名瑞典选手获得二、三名,蒋学李屈居第四,无缘领奖台。另外参加比赛的三名国家队选手只有房有利一人完成了比赛,列第十三名。而实力强劲的山东名将李富玉在第四圈的时候不幸遇到爆胎,来自江苏的选手昝艳忠遭遇铰链都被迫退出了比赛。最终凭借队员的整体实力发挥,瑞典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中国屈居亚军,荷兰队获得第三名。

  赛后马艳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今天在比赛中就是奔着第一名去的,在比赛中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力争不让对手超越,最终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由于今天在比赛中状态调整得不错,她并没有觉得特别疲劳。而对于奥运会历史性获得女子组比赛17名的好成绩,马艳萍表示,尽管这次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相比有所提高(马艳萍在悉尼奥运会上由于爆胎中途退出了比赛),但是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当然能在中国举行的国际挑战赛中战胜诸多外国选手夺得冠军还是让这名甘肃女将开心不已。她说,最早参加国际比赛常常被套圈,经常不能完成比赛就不得不退场,而后来慢慢能够跟上国外选手甚至超越她们夺冠,不能不说这是中国山地车运动的一个进步。

  夺冠后的朱永彪表示,尽管在比赛中夺冠,但是今天的比赛并不轻松,特别是爬坡路段相当艰苦。即时以今天夺冠的状态参加奥运会可能也不会有太好的成绩,作为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山地车男选手朱永彪在雅典奥运会的第一圈就遭遇摔车,膝盖摔破皮开肉绽,在比赛中忍着剧烈的疼痛,朱永彪继续参加比赛,而他更是在比赛后被包扎到本次赛事前1周才能继续参加训练,当然能在短短的调整期后一举夺冠,阿彪还是显得相当兴奋。

  据悉,中国国家山地自行车队的大部分队员晚上已经离开包头,赴辽宁参加全国公路锦标赛。(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