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乒赛张怡宁包揽两桂冠 孔令辉王皓勇夺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下午,大众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长春站各项决赛开始进行。在率先结束的女子双打决赛中,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直落四局轻松战胜朝鲜的金香美/金英姬,获得女双冠军。随后进行的男双决赛孔令辉王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直落四局,4-1击败德国组合波尔/苏斯。女单决赛张怡宁4-2击败白杨夺冠。这样本次赛事四项冠军已经提前被中国包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王楠张怡宁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轻松自如,朝鲜选手以微弱优势输掉前两局后,无力抵挡奥运冠军搭档的强大攻势,最终败下阵来。四局比分分别是11-9/11-9/11-7/11-5。这场比赛也是是一场复仇之战,在奥运会前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朝鲜人金香美和金英姬曾经完胜过王楠和张怡宁。峰回路转经受了奥运会锻炼的王楠和张怡宁自非等闲之辈,尽管前两局金香美的反手生胶弹击和金英姬及时的补板把上手质量不高的中国组合打得十分被动,在调整了战术之后,王/张组合以对方的正手位打开了局面,并频频用高质量的弧圈球洞穿了对方的防线,4比0,这是一个大家赛前都没有想到的结果。赛后,张怡宁高兴地表示,自己发挥了全部的水平,能有这个结果是很意外的。

  孔令辉与王皓在男双决赛中先失一分,之后12-10/12-6/12-8/12-9直落四局,将男双冠军收入中国军团帐下。波尔和新搭档苏斯的球没有给孔令辉和王皓造成过多的压力,尽管以12比10拿下首局,但是苏斯反手位的接发球和正手半出台拉球都成为了中国队的突破点。波尔实力不俗,但是搭档和他的差距过大也导致他们的击球节奏一直都在跟着中国队走,反观孔令辉和王皓,则频频利用快撕、快拉造成相持局面,然后果断地变对方反手位,并在接发球的过程中利用快摆控制了对方的上手,以4比1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女单决赛在张怡宁与白杨这对好友之间进行,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白杨在4-11先负一局后奋起反击,以11-6和13-11连下两城。关键时刻张怡宁心态显得更为平稳,以两个11-8将比分反超,并在第六局比赛中12-10胜出,最终4-2击败白杨夺冠。本场比赛昨天和今天上午都有出色发挥的白杨拼尽了全力,她坚持打在前面、相持中主动加力的战术,一度以2比1在大比分上领先。但是张怡宁果断地在战术上进行了适当地调整,她坚持用稳健的弧线控制对方的进攻,并在后手球中给予对方致命地打击。经历了奥运会的磨砺,张怡宁已经具备了领军人物必备的素质,尽管白杨打得非常努力,精彩的来回球层出不穷,但是张怡宁还是以4比2结束了战斗。

  张怡宁赛后笑言,自己能发挥这样的水平得益于平稳的心态和扎实的基本功,她也大度地夸奖白杨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年轻运动员,美女白杨也在颁奖仪式的空袭驾乘了大众汽车的展品敞棚“甲壳虫”。

  (济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