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萨芬:妈妈妹妹观战无压力 无奈身边“黑衣”保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间,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赛会五号种子选手、俄罗斯名将萨芬以6-2、6-4直落两盘击败美国选手凯文-金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他将与淘汰了纳尔班迪安的涅米宁交锋。本场比赛获胜的萨芬成为四强选手中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俄罗斯沙皇也成为本次中网夺冠的最大热门。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萨芬表示,现在自己最希望的就是抓紧时间吃东西和睡觉,以便准备明天的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沙皇本人对于今天在比赛速战速决战胜对手表示非常高兴。今天上场前萨芬充满必胜的信心,他认为自己在比赛中发球和回球等技术环节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准。对于今天比赛的对手——在第二轮中淘汰了名将费雷罗的金,萨芬称:金的表现非常好。他能击败费雷罗主要原因是他在比赛中始终抱有必胜的信心,信心十足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而费雷罗今年状态不如去年,输给金也有点运气不佳。

  萨芬与明天半决赛中的对手涅米宁曾经多次交手过,印象中自己至少输过一回。但是今年,涅米宁更换了教练,在蒙特卡洛受伤后他因伤休战了三个月。萨芬认为:明天两人比赛的关键就是开场时两人的士气。萨芬也承诺明天一定要抱必胜的信念参加比赛,全身心地进行投入,争取不掉进对方设下的陷阱。

  在被问及本届中网赛事种子纷纷落马,四强中只有两名种子选手的时候,萨芬认为这样的情况并不奇怪,任何人都有可能输,排名靠前的选手不能保证每场都赢球。谈到决赛,心高气傲的萨芬仍然保持低调,他说:“想夺冠还需要一步步来。”但是对和涅米宁的半决赛,萨芬还是显示了强大的信心,表示希望能够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应战。

  今天萨芬的训练和比赛他的母亲和妹妹都来作陪,对于家人观战,萨芬表示一点压力没有,并且他干净利索的赢得胜利。萨芬现在的教练曾经是费德勒前的教练,谈到这个问题,萨芬表示:“我需要教练,而他正好于费德勒分道扬镳。他给我带来了新的东西和经验,这让我非常高兴,他是一位真正的好教练。”

  对于总是出现在自己身边的“黑衣人”保镖,萨芬感觉也很无奈:这是组委会的安排,是必须要遵守的规定。我对此没什么发言权。

  最后,萨芬对到场为他加油的球迷和观众深表感谢,表示希望以后还能来北京比赛,他说:今天天气非常冷,谢谢大家能来看我打球,能在喜爱自己的球迷面前打球并赢得比赛这让我感觉棒极了。总之,谢谢大家!(商商)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