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乒乓球赛:王楠张怡宁遇险 奥运亚军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22:33 新浪体育
中国乒乓球赛:王楠张怡宁遇险奥运亚军遭淘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大众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进了了第二天的比赛,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四个项目的首轮正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全部正常发挥了水平,均进入下一轮,在女单比赛中朝鲜的奥运会亚军金香美被韩国实力派小将文炫晶以4比1击败,文炫晶也显示了其出色控球能力和正手大范围跑动进攻。

  男单比赛中,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以完胜告终。王励勤在经历了困境之后以4比2击
IBM最小的台式机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败了朝鲜人吴日,赛后,吴日对记者说自己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是王励勤比较紧张而已;一直以神秘状态示人的波尔以4比0完胜了法国小将德斯佩埃;小将陈玘在中韩新人王对战中以4比1战胜了林载贤,美中不足的是陈玘的无谓失误稍稍多了一点;马琳在和韩国的环球青年锦标赛冠军李廷祐的比赛中遇到了不少困难,李廷祐的快速跑动和正手的中台弧圈球都有柳承敏的影子,最终马琳依靠近台更快的速度和反手出其不意的敲击以4比2艰难迈入下一轮;天津小将郝帅以4比1战胜了德国17岁的小将斯特格;老将孔令辉的对手是德国人、双打好手海尔斯彻,最终他依靠经验和中台连续快拉以4比2战胜对手;主场作战的王皓在家乡球迷的欢呼声中,以4比0战胜了法国队的双打好手伯尔坦。

  在女单比赛中,一号种子、奥运会冠军张怡宁的对手是朝鲜小将张贤爱。尽管张贤爱被誉为朝鲜队的希望新星,并且横拍两面生胶打法、进攻凶狠,但是在经验上和实力上还不能和张怡宁相提并论。比赛中,张怡宁利用反手快撕控制了张贤爱上手的质量,并屡屡使用压反手变正手大角度的战术,最终她以11比2,11比4,11比3和11比5的悬殊比分战胜对手。北京实力派选手郭焱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芒苏克,芒苏克反手是生胶,在开局阶段她的反手接发球让郭焱在节奏上非常不适应,频频拉漏球,在以12比10和14比12险胜两局之后,利用了对手技术上的漏洞,频频依靠高吊弧圈球控制对方的抢攻并以4比0拿下了对手。赛后,乔小卫教练直言,郭焱打得这么紧张主要是因为长期不打国际比赛,导致技术发挥失常,其实论实力,郭焱大大在对手之上;小将彭陆洋以4比0完胜日本新秀滕田由希,她稳定的发挥显示了自己作为升斑马的潜质;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输给沃西克后就被雪藏的李楠重于迎来了自己的大赛机会,她以4比0完胜日本选手高乔美贵江;美女球手白杨的对手是同样为快攻打法的日本人樋浦铃子,在打成2比2平之后,白杨角度刁钻的反手快拨和正手盖打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最终她4比2笑到了最后;老将王楠以4比1战胜了韩国名不见经传的新手金敏熙,比赛中王楠近台的反手快带、快撕和正手的滑板进攻都显示了强大的威力。

  奥运会冠军马琳和陈玘以4比2战胜了法国人卢和世界亚军希拉;王励勤和郝帅的强强组合为长春球迷诠释了弧圈球完美风暴,他们以4比0战胜了日本选手木方慎之介和高木和健一;孔令辉和王皓也以4比1击败了高木和卓和坂本龙介。

  中国选手唯一遇见的比较危险的情况出现在女子双打王楠和张怡宁对阵朝鲜人金美泳和高云光的比赛中,比赛中金美泳的正手近台快打和反手生胶中台的发力弹击以及高云光及时的补板给了奥运会冠军相当大的压力,王张组合最后依靠一个运气球和对手的失误以12比10在决胜局险胜,赛后,张怡宁对记者坦言对手的相持非常好;白杨和郭焱以4比1战胜了韩国选手金贤河和德国人希伯雷森的跨国配对;李楠和彭陆洋尽管开局阶段非常紧张,并且连连不适应对手福冈春菜的下蹲发球和反手长胶磕、刮,但是在乔小卫的及时指导下,她们以4比2笑到了最后。(济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