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莎娃慈父:卡费早看好乖女儿 希望她找个俄男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楚门北京报道 当莎拉波娃摘得2004年的温网女单桂冠后,她跑上观众席和父亲紧紧拥抱在一起。“一个梦想终于实现了”,莎拉波娃说。而打造这一梦想的,就是这个变卖家产,也要送女儿到美国佛罗里达波里泰利网球学校的父亲,凭借当初精明的判断,让女儿成为如日中天的明星。但女儿大了不由爸,尤里现在也有烦恼。“她当模特不和我商量,现在找男朋友更不让我插手,我和所有父亲一样,很难做。”尤里说。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和长相、身段、打扮都像超级名模的女儿不同,父亲尤里低调地穿着件蓝色运动衣,还戴着副墨镜,还没有身边的保镖酷。刚刚和尤里说话,就被他一口流利的美语吓了一跳,这个1994年还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国营油田干活的工人,如此强的适应能力让人佩服。

  说起当初,尤里说起了和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的关系。“那个时候我们两家就很要好。是卡费尔尼科夫觉得我女儿有些天赋,就送了个网球拍给我们。”那个时候莎拉波娃才4岁,为了让她挥拍子,尤里两口子不得不把拍子锯短。在西伯利亚的启蒙教育后,尤里只带了700美元就和女儿到美国学打网球,“那时真的很苦,我们的英语都不好,女儿在学校还挨欺负,好在一切都过去了。”

  如今女儿如日中天,但尤里还不满足。“女儿大了,有时候沟通起来就很难,尤其牵涉到钱,很麻烦。”说到钱,尤里不愿多说,显然,温网冠军带给这个家庭的,不全是天大的惊喜。“我们尽量让女儿做喜欢的事情,比如当模特。我们也希望她能找个俄罗斯的男朋友,但是我们可不敢要求她干这干那。”

  说归说,父亲的贡献,是莎拉波娃永远铭记的。“就在温网得到冠军后,以前发生的事情就像电影一样出现在我的脑子里,那些最艰难的时刻,那些开心的事情,一下子都涌到我面前。我珍惜我的家庭。”在莎拉波娃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长船礁海滩的家,珍藏了这个俄罗斯家族最美丽的回忆。

  女儿虽然长大了,但对父亲的关怀还是无处不至。按照莎拉波娃的要求,他们下榻的饭店为她准备了一个“套房”。与普通套房不同的是,莎拉波娃居住房间的客厅与另一间卧房相连。这间卧室的主人肯定是尤里,莎拉波娃的保护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