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雅典人以热情“补缺” 的士免费司机还“倒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在奥运会期间,青岛考察团充分感受到了雅典人的热情。如果说雅典由于时间紧迫,部分奥运场馆周边的道路没有硬化

  ,“硬件”不够完美,那么希腊人的热情好客和人文修养这一“软件”足以弥补“硬件”的不足。青岛考察团在雅典经历的一些小事让大家至今回想起来,仍感觉很温暖。“青岛的市民素质要赶紧再上个档次。”从雅典考察归来的奥帆委工作人员普遍对这一问题感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到了紧迫感。

  拆自家“砖”补客人“墙”

  奥帆委竞赛部副部长曲春刚到雅典,就被雅典人感动了。他搬进在雅典的“新家”时,结识了一名雅典高级船东代理和一位雅典大学的心理学教授。他们知道曲春一人远离家乡,很关心他是否能收到中国的电视节目。两人到曲春的房间,发现电视信号很差,那名高级船东代理就跑回自己家,把自家的卫星天线拆下来给曲春安装上,一直帮他调试好才放心离开。曲春因此可以看到世界五大洲300多个电视台的节目,其中当然包括中国的电视节目。

  的士免费司机“倒贴”

  告别雅典前,奥帆委副秘书长李奉利搭乘了一辆出租车。一路上,出租车司机一直很热情地用英语跟他聊天,介绍雅典的风土人情。在交谈中,司机得知他是从中国专程来看奥运会后,非常兴奋。李奉利下车时,一件令他意外的事发生了,这位司机不仅没问李奉利要钱,而且还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两欧元(约20元人民币)硬币送给他,并说:“这是希腊政府专门为这届奥运会发行的纪念币,上面有掷铁饼者的像,你带回去当个纪念吧。”李奉利告诉记者,这件事让他非常感动,这枚硬币他会一直珍藏着,也把对雅典人的好印象一同珍藏起来。

  店老板请客喝饮料

  在参加开幕式前,青岛考察团一行人途径雅典市中心的繁华地段,当时天气非常热,大家提议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喝点水。他们选择了一个不起眼的路边小店。就在大家喝完水去结账的时候,老板主动上来与他们聊天,一听说他们是从中国来的,老板豪爽地说:“中国与希腊同样伟大,今天算我请客。”虽然一瓶冰水只值几个欧元,但老板的好客让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感到非常舒服。

  雅典VS青岛

  让市民更热情

  “在四年的时间里,让市民的素质、尤其是窗口行业的市民素质再上一个台阶。”这是我们办奥帆赛的目标。青岛考察团提出,要利用每年一次的奥林匹克文化节,营造浓厚的迎奥氛围,让市民更了解奥运,热心参与奥运。

  考察团提出,2008年奥帆赛期间,每一名和国外运动员、游客接触的市民,代表的都是青岛的形象。就像大家接触的雅典市民能代表雅典的形象一样。从这个方面来说,每一名市民将来都会成为奥帆赛服务的一方,基本的文明礼貌用语和简单的外语交流都是很重要的。另外,作为志愿者,最起码要懂航海运动,懂帆船运动知识,从现在就应学习相应的知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