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萨芬最爱炖牛肉 莎娃喜甜不怕胖--大腕们饮食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45 北京青年报

  在中网运动员餐厅里,无论何时走进去,都能看到一群健壮青春的运动员,朝气蓬勃充满活力。要保持最好的竞技状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饮食习惯是球手们必需的一课。

  虽说众口难调,但几乎所有的中网大腕在饮食上都有两个共同爱好:饭后吃香蕉,喝水要喝矿泉水。球手们说,运动后吸收最快的水果是香蕉,饮水量非常大则与运动量有关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至于各大腕到底喜欢吃点啥,食量如何?在香格里拉餐饮部俞为民先生和几位厨师的帮助下,记者搞了个调查。

  -200多名运动员食量超过300VIP

  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设置的大棚子餐厅被隔成两部分,一边是运动员就餐处,一边是VIP(包括官员、组委会部分客人等),每天大约有200多名运动员在餐厅吃饭,时间相对固定,人员也比较集中,无论是否大腕,几乎都是吃的“运动灶”,而VIP人员则非常不固定,吃的是流水席,随来随吃,每天大约有300人来这里进餐。从食品消耗数量看,200多名运动员每天消耗的肉、水果等主要食品和300多VIP一样大,有时候还要多。

  香格里拉行政总厨助理张云星告诉记者:“运动员饭量就是比VIP大,可能因为运动量比较大,吃饭都特别香。”运动员们吃饭的共同特点是很少有人浪费,据香格里拉服务员介绍,她从餐桌上拿走的盘子一般都吃得很干净,但从来没发现这些外国运动员狼吞虎咽或风卷残云,也不会暴饮暴食,吃得很撑,而是悄悄地把饭都吃得干干净净。

  比较准备VIP和运动员饭菜的区别时,张师傅说,一定要搞清楚二者之间不同的需要,VIP来餐厅主要是休息和聊天,外加吃点东西,而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要靠在餐厅来补充热量,他们很少再有精力和时间出去开“小灶”。所以VIP那边主要准备一些小吃、甜点和水果,再加一些主食,饭菜讲究的是高档、豪华。而运动员这边则要研究,尤其是网球大腕们的饮食喜好,由

  各种营养丰富的食品组成。每餐饭要准备荤素搭配的7到9个热菜,10个凉菜,加上甜点、炒米饭、炒面、面包等主食。

  -萨芬酷爱吃炖肉

  大部分运动员都很“乖”,吃饭走路也很老实,只有俄罗斯大腕萨芬有点“刺头”,来的头一天就给服务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其他人老老实实地坐在椅子上准备进餐,而萨芬可能是因为刚训练完,感觉有点累,旁若无人地躺在沙发上不起来吃饭。俄罗斯冬季天气寒冷,饮食习惯有点相似于我国东北,萨芬酷爱吃烩炖的肉食,例如牛肉。了解到萨芬喜好后,香格里拉的厨师们专门准备了煎牛排、俄式烩牛肉,萨芬吃得很高兴。萨芬还特别喜欢吃健康食品,早餐尤其要喝现榨的果汁,他可以喝下去一大杯鲜橙汁。

   -斯里查潘喜欢嗑瓜子

  泰国球手斯里查潘游历世界,但仍改不了喜好家乡口味,他自始至终喜欢吃类似泰国口味的亚式菜,酸辣口味。可香格里拉的师傅们不敢把菜做得太辣,因为众口难调,只能把某些菜做得微辣,斯里查潘似乎理解了师傅们的良苦用心,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这次中网的菜真好吃。”斯里查潘特别喜欢吃坚果一类的东西,喜欢嗑瓜子,服务员送往他房间的坚果,第二天准变成一堆壳。

  -莎娃最爱巧克力派

  青春无敌的莎拉波娃丝毫不担心自己会发胖,一如既往地喜欢吃甜食,例如巧克力派、苹果派。17岁的莎娃身高183厘米,体重59公斤,她没有因为吃蛋糕而长胖,是因为运动量巨大,加上个人身体原因,所以莎娃迷们万不可模仿。

  -莫亚能吃一整只烤鸭

  西班牙球手费雷罗喜欢吃墨西哥食品、意大利通心粉,一进餐厅他一般先要一个通心粉,还要放很多奶酪粉。费雷罗口味很重,他要把整盘通心粉撒得白白的。费雷罗的同胞莫亚是个亚洲菜迷,包括印度菜、泰国菜和中国菜,主食爱吃中国炒面。中国菜中莫亚酷爱烤鸭,他一人能吃一整只鸭,让旁边的服务员瞠目结舌。(郭婷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