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胡荣华弃车“吓倒”对手--象甲笫15轮沪吉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捡‘皮夹子’白捡了。”胆魄惊人的“司令”胡荣华,冒险弃车拿下权德利后,走出对局室不由喜上眉梢。但随后一股寒流袭来,谢靖在斗残局时负于陶汉民“陶公子”,上海金外滩队又一次晚节不保,在最后时刻被吉林队2比2逼平。

  是役,在上海金外滩福申宾馆进行。虽说“长白虎”在联赛排名暂列第二,但名宿徐天利在赛前预测“六四开”,沪军占优。胡荣华一拨拉算盘珠,让己二连胜的谢靖拿红棋继续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去“拼命”,他则暗暗瞄准了对手权德利残局差的“命门”。

  战幕拉开,当孙勇征执后手以车炮弈和胡庆阳的双炮马后,万春林差一点成为沪军首敲得胜鼓的功臣。这盘棋,双方以顺炮直横车开局后,洪智的两匹黑驹退至边线,满以为可封锁红骑河马的通道。但被万伸肋车捉马后,洪顿时如坐针毡,因为红炮可乘机打士,令黑棋门户洞开。如此,急得胡庆阳在赛场外连呼:“老万要赢了,老万要赢了。”但万长考后,居然没看见这步凶招。最终,一而再、再而三错失胜机的万春林,以炮双士弈和对手马兵单缺士相。徐天利把此役比作“红棋得鹿不知锯角,越下越软。”

  十分有趣的是,万春林是过于谨小慎微致和,胡荣华却是胆大包天致胜。这盘快棋,意欲打持久战的胡荣华,以单提马迎战权德利的五七炮。权由于生平第一次和胡荣华交手,不仅面色凝重,且处处小心,倒也棋形工整,弄得黑棋无从下手。但胡的经验何其丰富,一见权用时紧张,马上采用三十六计中的无中生有计,突然弃车马扑卧槽,以求一胜。顿时,红寨中马嘶炮鸣帅不安生,弄得权德利神经高度紧张,不由被胡荣华的气势震住了。在他的迟疑不决中,只听计时钟发出红棋超时负的声音,吓了如堵的观众一大跳。赛后,胡荣华微笑着坦言,这是浑水摸鱼之计,“我‘偷’了一回人家的东西,捡了一个‘皮夹子’。”确切地说,古有死诸葛吓死活司马,今有胡荣华“吓倒”权德利。

  谢靖执先手对吉队主将“陶公子”之战,也很有“戏”。前二轮,小谢连胜柳大华等名将,在队内拿了一回“赢特级大师奖”,说来是他对中炮过河车急进中兵对屏风马平炮兑车局很有心得,使用起来得心应手。但这回在老辣的对手面前,这个“秘密武器”无用武之地,因为“陶公子”绕开了这个“陷井”。双方布下中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左象横车局后,观战的蒋志梁大师认为,这在六十年代,胡荣华对蔡福如就弈过了。谢小将显然不太熟悉这个老布局,中盘已失先的他,虽经长考后走了一步马六退五的新手,维持了平先的局势。但在残局双方对攻时,由于用时紧张,谢靖错过了一个叫将吃象兑马谋和的机会,反而走了一步马退士角的败招,导致对对方的压力大减。最终,红过河兵被捉死,双马双士难敌黑双马双兵而败北。这场马拉松大战,足足下了4个小时84个回合。

  赛后,被终止连胜势头的谢靖,摇着头说:“唉,我这棋下得……”胡荣华不无幽默地说:“谢靖也被陶特大‘吓倒’了,沪吉算是一报还一报,双方扯平了。”

  (翁以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