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网媒体众生相:集体玩迷路 女记者哭腔安慰莫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算上预选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已经进行了五天的比赛,这五天时间里除了参赛球员和组委会工作人员,最辛苦的恐怕是报道比赛的各路媒体记者。

  新闻中心网络方便快捷

  本次中网比赛的新闻中心设在主赛场内,偌大一个房间除了一小部分留给工作人员 外,剩下的大部分地方就是媒体记者们战斗的第一线。长桌子五六条,桌边摆满蓝色椅子,桌面上密密麻麻接满了网线和电源。记者只要自带笔记本,来到这里电源、宽带一接,马上沟通全世界。可以说本次中网公开赛为记者们提供了非常优越的网络环境。

  比赛信息周到及时

  每家媒体派来的记者有限,但是比赛却在不同场地上同时进行,顾此失彼情况严重

  困扰前来报道中网的所有媒体。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便把比赛搬到了新闻中心的公告栏上。中心内的工作人员与外场的工作人员之间随时保持通话联系,这样,外场的比赛情况就会非常及时的出现在中心的公告栏中,极大的方便了分身乏术的媒体记者。另外,遇到组委会发出的紧急通知,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除了会及时打印张贴在公告栏上,他们还会体贴的多复印出一些发给当时在中心的所有记者,前台上也能随时领取。

  食品短缺饥饿难耐

  新闻记者工作起来没有时间概念,忘了吃饭是常有的事。本次中网组委会没有为记者提供工作餐,赛场里的食品贵的惊人,出去吃饭又浪费时间,于是新闻中心里无论何时都有人在嚷饿。

  大家自带的巧克力、牛肉干这些零食在晚场比赛开始之前一定是看不见了,饥饿的记者们便满屋搜寻可以进嘴的东西充饥。最离谱的一次是好几个男记者为了填饱肚子,居然在围攻一袋木糖醇口香糖!

  球迷记者安慰莫亚

  若说能把工作和爱好结合起来是件不错的事情,要是自己的工作就是采访心中偶像,那对于球迷来说真是无上的幸福。就在莫亚爆冷输给法国小将特松伽的赛后发布会上,一位球迷记者当着所有在场媒体的面,给了莫亚一次“最公开的安慰”。这名女记者在向莫亚提问时声音已经带着哭腔,说到后来,几乎变成哽咽。就在这种情况下,她还是坚持的说了最后一句:“莫亚,希望你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一切顺利!”弄得莫亚一头雾水,不知道这位记者这般激动,所为何来。

  记者集体迷失方向

  报道中网公开赛已经五天,可以说记者们早已熟悉了赛场特别是中央球场的每一个角落,就是这样,15日晚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还是在这里走丢了。由于发布会结束时间比较晚,场馆中一层通往二层的门基本上都锁了,找不到出口的众记者们开始在一层来回兜圈子,一直到有人带领大家突出重围,这些精疲力尽的记者们才算松了一口气。

  中网比赛还有11天才会结束,记者们也将在这里继续进行繁忙的工作。后面的WTA比赛更加精彩,同时意味着报道工作的更加严酷。正是这些记者,让全世界的人们看到了中网,而这些新闻工作者们也一定不会忘记2004这个9月。(尔柔)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