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世界杯武术散打赛广州开战 目标推出第二个李连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1: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刘孟飞) 昨天,第二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赛事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此项赛事将于今年11月12~14日在广州进行。届时,将有包括柳海龙、郑裕蒿、邰普庆在内的众多国内散打高手以及其他22个国家和地区的散打选手参加比赛。

  中国散打以美国拳击为目标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一直致力于中国武术推广的组委会秘书长杜洪义说到,中国散打经过5年的推广,现在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5年前一些散打高手的出场费只有区区的几千元。现在,一些特别优秀的散打高手出场费已经能达到几十万。另外,对于一些体育爱好者来说,像柳海龙、宝力高等人的名字几乎是耳熟能详。就是和上一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相比,我们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届比赛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68名选手参加,比上一届多了6个国家参赛,还增加了女子项目。”他接着又补充道:“这样的成绩令我们惊喜,但是我们并不能满足,我们的目标应该是美国拳击。我们要将中国散打做成像美国拳击那样家喻户晓的,并且能打入海外市场的成熟赛事。”第一届的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是在上海举行,对于这一届比赛为什么会落户广州,他说道:“广州以申亚成功为契机,申办了非常多的赛事,这次散打赛事就是其中的一项。另外,广州有很多有实力、热衷于体育事业的企业,他们对这项赛事的支持非常重要,他们为我们搭建了赛事举办所必须的经济平台。”

  少林武当首次同台演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中华武术历史最悠久的两个门派——少林和武当,实现了历史上的第一次“会师”。来自少林武僧团和武当山武道功夫团的武林高手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将各自门派的功夫精华一一展现。

  尽管只是一次普通的同台演出,但是少林和武当的“会师”在中华武术界掀起了一次意义深远的大震荡:以往在武侠小说中势不两立的两大派别终于走在了一起,成为了同道中人,而这都要归功于本次散打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杜洪义。杜洪义,法号释延博,为方丈释永信之得意门生,辽宁抚顺人。1989年独自前往河南嵩山少林寺,成为一名俗家弟子并且一呆就是15年。2001年,28岁的杜洪义只身前往武当山,拜会武当派总教头钟云龙,与其共谋中华武术发展大计。

  “这么多年来,我随同少林武僧团去过许多国家,真是不去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柔道和跆拳道盛行的日本,居然有200多万人师从中国师傅,学习中国武术。而在许多欧美国家,我们每到一处表演,都会引来众多的追随者,他们甚至把我们当成了偶像。相反,作为国粹,中华武术的发展则显得相对滞后。我想只有将门派林立的中华武者们真正地联合起来才能共同推动中华武术的发展。”杜洪义告诉记者,“于是,我主动前往武当山,与其掌门钟云龙表达自己的想法。尽管是不同的两个派别,但是我和他的想法一拍即合。可能是始终站在中华武术的发展大计上,钟云龙对我极其赏识,并突破层层阻碍,让我出任武当山武道武术院的院长。”

  少林和武当的“会师”向众人诠释,为了中华武术的共同推广,各门各派的武者们都会求同存异,以一种宽广的胸怀去接纳异派。只要目标一致,步伐一致,中华武术走向共和并不只是一个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前一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少林秘笈向社会公布的事情,杜洪义不以为然:“现在的武术应该为大众的健康服务,只要能对大家的健康、快乐有意义,就是值得我们做的。”

  邓建国:

  我们要推出第二个李连杰

  在这次赛事推介会上,有一个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就是曾经担当红极一时的《康熙微服私访记》制片人的邓建国。已经退出影视圈两年的他现今重出江湖,对于自己参加会议的目的,邓建国毫不讳言:“我这次来是为了和这次赛事合作,拍一部关于武术的电影名字叫《极品武术》。我觉得现在国内拍的一些电影都太虚,没能真正展现中国武术的精髓。这一次,我们公司将结合这次赛事拍一部电影,让更多的人能知道散打,知道中国武术的精髓。”说到中国武术,他表示他们正在物色有潜力的武术人材,培养影视界的第二个李连杰:“这不是没有可能,当年李连杰也是凭借一部《少林寺》声名鹊起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