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网新后母亲诉衷肠:库兹涅佐娃的灰姑娘求学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结束的美网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以2-0的比分战胜了同胞德门蒂耶娃,成为了新的美网女单天后。赛后,俄罗斯媒体采访了身在圣彼得堡的库兹涅佐娃的母亲扎列娃。正是在她的陪伴下,库兹涅佐娃才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的成就上。

  昨夜的比赛,曾经默默无闻的库兹涅佐娃一战成名,现在几乎关注网球的人都知道,今年19岁的她生于1985年圣彼得堡的一个体育世家,她的父亲阿纳托尼-库兹涅佐夫是一位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著名自行车教练,曾先后将培养出埃季莫夫和伊格纳奇耶夫两位奥运会冠军,母亲扎列娃也曾获得过母亲曾六获世界冠军。

  面对记者的采访,库兹涅佐娃母亲扎列娃介绍说,当年让库兹涅佐娃练习网球是为了自己的女儿有一个强壮的身体。但是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全家的原则就是:如果没有结果就不要付出,对于自己比赛成绩毫无用处的训练是不必要的。随着训练的进行,库兹涅佐娃逐渐喜爱上了这项运动,但是俄罗斯国内的教练实在是难以达到他们要求的水平。“在那段时间里我们感到事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好。教练不信任她,不相信她可以夺得世界冠军。”扎列娃说。

  于是,在库兹涅佐娃13岁的时候,父亲将她送到西班牙,开始在距离巴塞罗那200公里的卡萨尔网球学校学习和训练。当时是通过一个认识的西班牙自行车手阿多利夫了解到这个学校的。库兹涅佐娃和母亲来到巴塞罗那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但是训练却是艰苦的。从早上9:00-13:00,中间休息一小时,然后14:00-16:00点继续训练。很快,扎列娃就发现女儿这种辛苦的付出并不是白费的。

  看着库兹涅佐娃日益长大,我知道她会变得越来越优秀,我总是告诉她,明年你就会战胜所有人。但是这总会经历一些失败。库兹涅佐娃曾经问我,妈妈你说我会打败那些女孩,但为什么我会输呢?我就会告诉她,如果你不继续能力,你什么也得不到。扎列娃回忆说。

  这样,扎列娃一直陪着库兹涅佐娃到她16岁。

  库兹涅佐娃从16岁开始自己闯荡网坛。扎列娃说:“库兹涅佐娃从小就十分独立。甚至坚持自己从训练场回家。她什么都可以做,并且很懂事。这次在美国的比赛虽然没有我,但她仍然获胜了。”同时,她还提到,尽管圣彼得堡没有这场美网比赛的直播,但是全家还是整夜没有睡。在等待大洋彼岸的消息。女儿胜利的消息是从哥哥那里得知的。库兹涅佐娃的父亲说:“我知道这没有用,但我还是睡不着。”

  库兹涅佐娃的哥哥是在尼古拉-库兹涅佐夫也一夜没睡,他在早上六点的新闻中听到了这个消息,就马上打电话给父母。就在这个电话不久,库兹涅佐娃也打来了电话:“妈妈,我赢了。”

  现在看来,俄罗斯红粉军团在世界网坛上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莎拉波娃在夺得温网冠军时说,俄罗斯网球时代已经到来,谁能想到在2个月之后,又一位俄罗斯选手举起了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到底谁会是俄罗斯女子军团的领军人物呢?但是不论怎样,不属于美女军团的库兹涅佐娃将凭借着她不懈的努力,在未来的网坛开拓出一片属于她自己的土地。(娜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