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俄罗斯女网:除了美女冠军 还有更多冠军非美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3:53 南方体育

  如果在三十年前提起网球,俄罗斯人只会想起一个名字:莫洛佐娃。她是前苏联时代这个国家惟一进入大满贯的女性。可三十年后,你会发现,到处都是“娃”或者“娜”们: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兹沃娜列娃、米斯金娜、萨芬娜、波维娜……当然,还有一个库尼科娃。

  是的,如果说2002年属于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2003年属于比利时的两个女孩,那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么2004年,毫无疑问属于俄罗斯女子军团。现在世界排名前十里面有五个是俄罗斯人。法网、温网、美网,四个大满贯俄罗斯人拿走了三个,其中还包揽了两个冠亚军。她们好像一座骤然浮出海面的冰山,而且还在不断上升。

  有趣的是,经历了法网、温网,人们不再用“多少年来的第一个”来形容俄罗斯人美网夺冠了,因为,大家都知道,俄罗斯女人真的来了,一个新的时代开始。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她戴着牙套,有时会忍着不笑。不过,很多时候还是忍不住笑出来,对她而言这毕竟是个大日子。前一天,她第一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半决赛,这一天她第一次捧起了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我没有莎拉波娃那样受欢迎,但我也是大满贯冠军。”

  一个直压边线的大力发球,球没有再回来。6比3,7比5,库兹涅佐娃赢得了美网冠军。快步走到网前和对手德门蒂耶娃握握手。她第一个拥抱的是她的父亲,亚历山大一辈子培养了5个奥运会自行车冠军,一个奥运会自行车亚军儿子,现在多了一个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女儿。然后,她拥抱纳夫拉蒂诺娃,里面穿着红色T恤的女金刚似乎也多了些温柔。她们去年是双打拍档,一起赢过5个WTA双打冠军。上次美网她们就是一起参加的,杀入了决赛,可惜输给了阿根廷人苏亚雷兹和她的西班牙搭档。

  德门蒂耶娃坐在场边,显得有点落寞。这是她几个月里第二次打大满贯决赛了,也是第二次坐在场边看着同胞庆祝。上一次是比自己大的米斯金娜,这一次是比自己小的库兹涅佐娃。她摆弄着自己的头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开始颁奖,一个银杯和一个银盘摆在旁边。德门蒂耶娃又要收获一个盘子了。美国网球协会的主席在讲话,库兹涅佐娃转头去看爸爸和纳夫拉蒂诺娃,就像老师讲课时一个偷偷和后桌说话的孩子。不能怪这个孩子不守纪律,几分钟后那位主席介绍库兹涅佐娃时忘了她的名字,结结巴巴还是说错了,主持人提醒了才继续下去。库兹涅佐娃抿着嘴笑了一下。的确,她还不够出名。她自己说过:“我很清楚我不是莎拉波娃,我不会像她那样受欢迎。人们不怎么认识我,在报纸上看到我的名字,心里想的可能就是‘哦,这是个种子选手,想必还不错’。”现在,她是美网冠军了,“现在,人们终于可以记住我的名字了。”

  场地上布满了美国国旗,不过中间是俄罗斯国旗。颁奖后,一位工作人员把国旗递给这两个俄罗斯女孩,请她们用自己的国旗摆pose,供摄影记者们拍照。是啊,不管怎么说,赢的是俄罗斯人。世界把她们看作俄罗斯女子军团,而这个军团内部不需要协调,只有竞争。法网冠军米斯金娜说:“我们之间打了太多的比赛。我很清楚自己后面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我想做俄罗斯军团的No.1,这让我更加努力。姑娘们都希望跑到我前面,所以她们非常努力、越打越好。”新科的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显然是有点烦内部关系的问题了,“你们总是问我这样的问题,说什么俄罗斯选手间关系怎么样,我说过了,我们是竞争关系。”

  三个冠军三条道路

  3个月前,米斯金娜夺冠的时候,媒体就说这是法网107年历史上第一个俄罗斯女单冠军。两个月前,莎拉波娃夺冠了,媒体又说这是温网127年历史上第一个俄罗斯女单冠军。米斯金娜被当作个案,莎拉波娃本人的光芒太过耀眼,以至于人们多少有点忽略她的俄罗斯球员身份。现在,库兹涅佐娃为俄罗斯赢得了美网冠军,但是已经没有谁再去说什么“这是美网123年历史上第一个俄罗斯女单冠军”了。人们终于意识到,俄罗斯女人真的来了。几个月前她们还从没有拿过大满贯,现在她们只差一个澳网了。

  大满贯是怎样炼成的?三个冠军三条道路。法网冠军米斯金娜是俄罗斯自己培养的人才,莫斯科斯巴达体育俱乐部,俄罗斯女子职业网球的黄埔军校。库尼科娃在这里呆过,德门蒂耶娃也是斯巴达俱乐部出来的,萨芬和萨芬娜的母亲就是这里的教练,而且她也是米斯金娜的启蒙教练。温网的冠军莎拉波娃从小在美国训练,是美国网球造星梦工厂波里泰利网球学校培养出的精英,而这里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就是库尼科娃。库尼科娃走过的道路映射出后来法网和温网冠军的成长轨迹。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刚开始时在圣彼得堡学习网球,但是那里的网球气氛一般,后来她去了西班牙,在桑切斯的网球培训机构训练。于是又出现一个巧合,法网冠军米斯金娜的教练后来就是带着儿子萨芬和女儿萨芬娜去了西班牙。

  莎拉波娃是绝对美女,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也算是吧,不过库兹涅佐娃同学怎么看都和美女这个概念有点差距。明年澳网的冠军谁来拿?也许是库兹涅佐娃预言的德门蒂耶娃,也许又是个新人,不是美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