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新社:中网开辟新纪元 中国网球期待走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网球公开赛已于北京时间9月13日燃起战火,法新社刊发了题为《中国网球选手希望以中网为起点走向世界》的文章,文中说“中网的组织者们希望本次赛事的举办能够使得中国网球在世界网坛有一个飞跃并取得一席之地。”

  本次中国网球公开赛总奖金为一百万美元,为迎接中网,北京修建了能容纳一万人的中心球场,中网的组织者们也希望中网能够成为全亚洲最盛大的网球赛事。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参加本次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名将有莫亚、萨芬、小威以及莎拉波娃等人,这些名将都希望能在中国的北京取得好成绩,将中网的奖杯带回家。此外,年轻的中国网球选手们也虎视耽耽,希望能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他们在网球方面的才能。

  名将郑洁作为在今年法网第一位打进16强的中国女球员无疑将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上的一大亮点,此外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女双金牌的孙甜甜和李婷也将参加本次的中网,他们三人也将是中国网球在本次比赛中最大的希望所在。

  郑洁、李婷和孙甜甜三人都将参加女单比赛,三人的WTA世界排名在一点点上升,女网的姑娘们也希望在自己的主场能够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世界排名。

  中国女网教练段勇告诉AFP的记者说:“中国网球公开赛标志着中国网球一个全新的开始。中网也将带来很多机会让中国球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水平球员同场竞技。中国球员想要提高水平必须要多参加国际比赛。”

  随着郑洁、孙甜甜和李婷取得的成绩以及网球高额奖金的诱惑,中国的网球选手们会更加积极努力,争取早日进入世界网坛的顶尖行列。

  中国网球公开赛举办的同时,一个国际性的青年男女球员挑战赛也将同时举行,挑战赛将使得中国各种水平的球员都能有机会参加到比赛中。来自河南、20岁的郝杰说:“我希望自己单双打都能够进入前四。我现在的世界排名只排在400位左右,我的目标是在明年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200位左右,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冠军,能够参加明年的中国公开赛。”

  对于打网球已有八年的郝杰来说,她的目标实现起来并不遥远,她已经看到了她的两个前辈所取得的骄人成绩——郝杰与孙甜甜同样来自河南,郝杰在国家青年队曾与郑洁是队友。

  与女球员们取得的漂亮成绩相比,中国的男子网球选手们就要略显逊色了,在国际大赛中他们还未能取得任何骄人的成绩,不过他们希望在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上能够取得突破性的成绩。

  段勇还进一步表示说:“我们的女选手比男选手打得要好得多,她们在国际大赛中的经验也更加丰富。男子球员们在国际比赛中还缺乏力量和技巧,不过随着中国网球水平的不断提升,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从而也能获得更多机会参加国际大赛。”

  男选手中的朱本强、王钰和卢昊获得了外卡,另有15名中国男球员没能通过预选赛,但是他们仍然还有机会参加挑战赛。女球员的参赛阵容虽然尚未最后确定,但女球员的参赛人数将与男球员相同,此外另有三名中国女球员将通过资格赛进入到32人名单中。(birdie)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