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赞叹省体育中心环境一流 山东奥运健儿向钢铁工人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02 济南时报

  昨天,秋高气爽,部分山东奥运健儿回到济南,游览了趵突泉,参观了省体育中心、济钢和正在建设中的新机场,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赞叹省体育中心

  环境和场地一流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上午8点,邢慧娜、魏宁、刘霞和张娟娟等奥运健儿和她们的教练,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省体育中心。大家对改造后的省体育中心周边环境赞不绝口,称赞雄伟壮观的体育场非常棒,在世界上也属一流。

  记者问邢慧娜有什么感受,她说:“我有两年没有回来了,真没想到济南的变化这么大,马路变得越来越宽,城市环境也变得越来越美丽。”记者又问,济南与雅典相比,哪个城市更美?邢慧娜认真回答说:“我虽然去过世界很多的城市,还是觉得回到自己家乡最好,最亲切。”

  济钢重奖奥运健儿

  健儿要向工人学习

  离开省体育中心,奥运健儿和她们的教练坐上中巴,向济南钢铁公司驶去。走在宽敞美丽的经十路上,奥运健儿们通过窗子放眼望去,优美的绿化带映入眼帘。张娟娟的教练王国章大发感慨:经十路太漂亮了,在国内也可以称得上是一条样板大道。张娟娟对记者说,在雅典也找不出一条像经十路一样宽敞和漂亮的大道。

  大约9点半左右,奥运健儿来到了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济钢工人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夹道欢迎奥运英雄,十里钢城成了欢乐的海洋。钢铁工人用最隆重的礼节欢迎奥运英雄来钢城做客。济钢老总李长顺当场宣布,公司拿出100万人民币,奖励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山东体育健儿,感谢她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山东人民争了光。之后,奥运健儿们头戴安全帽,参观了济钢车间。大家都是第一次亲眼目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记者问魏宁有什么感受。她表示,很受教育,钢铁工人在高温的环境下,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运动员学习。“我们每天练射击,有一点枯燥,可是与钢铁工人比起来又是幸运的。我们取得了一点成绩,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我们要向工人们学习。”魏宁如是说。

  邢慧娜的教练尹延勤参观完济钢车间,也很有感慨,认为这次济钢之行收获很大,对运动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现场教育,“钢铁工人为了祖国的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运动员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新机场年底竣工

  奥运健儿为此自豪

  离开济钢,奥运健儿又来到建设中的济南新机场,一座外观设计精美的现代化建筑呈现在她们眼前。工程现场副总指挥李总把大家带到了候机二楼,奥运健儿们看到如此先进的候机大楼很兴奋。李总向大家介绍,新的候机楼投资17亿人民币,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由英国专家设计,整个外观造型与香港新机场相似,竣工后可与浦东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媲美。奥运健儿们听到了李总的一番介绍,非常自豪。赛艇队员成冉说,下次再回济南时就可以从新的候机楼直接上下飞机了。

  魏宁等人竟是

  首次游趵突泉

  奥运健儿“泉城一日游”的最后一站是趵突泉。上午11点半,趵突泉公园的干部员工早早地等候在公园东门,欢迎奥运英雄。不少游人争相领略奥运健儿的风采,有的找她们签名,有的与她们合影,趵突泉公园一下子人气大增,变得热闹起来。张娟娟、魏宁和刘霞看到三股喷涌的泉水,很激动,纷纷拿出数码相机,合影留念。魏宁说,她来济南七年了,今天还是第一次游览趵突泉。张娟娟的教练王国章和刘霞的教练徐殿平告诉记者,他们来济南很多次,也是第一次到趵突泉,希望能借泉水的灵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率弟子圆金牌之梦。 (记者 王兴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